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美国第三季度家庭债务涨幅达8.3%
2022-11-17 记者 秦天弘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由于信用卡使用量和抵押贷款余额大幅增加,今年第三季度美国家庭债务跳涨3510亿美元,为2007年以来最大增幅。

  美联储当天公布的数据显示,受通货膨胀率持续接近逾40年来最高水平,加之利率不断攀升和消费需求强劲,今年7月至9月,美国家庭债务环比上涨2.2%至16.5万亿美元,同比涨幅则为8.3%。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家庭债务涨幅也达到3100亿美元。

  数据显示,抵押贷款余额大幅攀升是导致家庭债务负担增加的主要原因,同比增加了1万亿美元至11.7万亿美元。同时,由于消费需求“非常强劲”、物价水平不断上涨以及消费者大量动用储蓄,信用卡债务同比攀升逾15%至9300亿美元,为20余年来最大同比增幅。

  此外,汽车贷款余额微升至1.52万亿美元;学生贷款余额微降至1.57万亿美元,降至2021年第二季度以来最低水平。

  据美联社报道,美联储连续大幅加息同样令美国联邦政府承受巨额国债利息压力。

  受累于美联储货币政策,美国联邦政府债务利息迅速增加。美国财政部提供的数据显示,仅在2022财政年度,联邦政府的国债净利息就达4750亿美元,超过2021财年的3520亿美元。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2022财年国债利息已超政府用于退伍军人福利和交通的开支总和。

  美国穆迪分析公司预测,到2025年或2026年,联邦政府支付的国债利息可能将超过美国整体国防预算。CNN认为,联邦政府偿还31万亿美元规模国债的成本飙升,意味着国会在基础设施建设、应对气候变化等方面拨款的空间更小。

  穆迪分析师丹·怀特说,联邦政府近年来激增的债务,令财政状况显著恶化,“透支了整整一代人”。他说,如果美国经济衰退引发税收减少,可能令财政状况进一步恶化,“一场衰退可能使事情更糟”。

  分析认为,在美国政府持续扩大财政支出、美联储不断加息的背景下,美国公共债务规模将继续攀升,美国政府财政可持续性受到挑战,在当前世界经济金融形势下,外溢效应不可低估。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这些县级市何以“跻身”大城市?

在城市竞争日趋激烈的当下,四个县级市强势跻身大城市彰显了县域经济的巨大潜力,也给未来城市转型发展提供了一种思路。

·制度创新重点项目双过百 长三角一体化示范区三年大变样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宝钢股份以“智慧管理”将“智慧生产”连点成面

日前,宝山钢铁股份有限公司面向全球发布了汽车板超低碳零件和净零碳路径。

·三年行动成效显著 纵深推进后续改革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