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让诗酒温暖每个人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开幕在即
2022-11-08 来源: 新华财经

  风过泸州带酒香。11月10日,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第六届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将在泸州正式开幕。活动期间将进行“1573国际诗歌奖”颁奖典礼、诗歌创作主题研讨会、长江经济带城市文化传媒论坛、精品剧目惠民演出、酒城讲坛等一系列文化活动,再展诗酒芬芳、传文化馨香,让诗酒温暖每个人。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走过六年已成知名文化IP

  自2017年起,每年金秋时节,各国诗人、学者、作家等文化名人齐聚中国酒城四川泸州,感受千年酒城的人文气韵,交流诗酒,共论文化。这是酒城泸州的诗酒文化盛事——国际诗酒文化大会。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是一项旨在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推广普及诗歌的公益性活动。六年来,大会活动内容、活动形式不断创新升级,举办60余场文化活动,邀请多位国内诗人、作家、翻译家以及来自50多个国家的外籍文化名人到访泸州,开展文化互动与交流,成为了具有国际国内广泛影响力、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一大文化盛事。

  2017年,首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启幕,美国诗人杰克·赫希曼、中国著名诗人吉狄马加等十余国诗人齐聚一堂,谈诗论道。2018年,第二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上,立陶宛诗人托马斯·温茨洛瓦荣获首个“1573国际诗歌奖”,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彰显全球吸引力。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酒城讲坛——谭盾公益讲座

  2019年,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第三届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期间,民族舞剧惠演、“高雅艺术进校园”、酒城讲坛等惠民活动精彩纷呈。此后的第四届、第五届国际诗酒文化大会,通过“走向小康诗歌轻骑兵”、“百年路新征程”诗歌行动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带领大众探寻红色故事,用诗酒致敬时代精神。

  △国际诗酒文化大会2022“从源头到大海”诗歌之旅

  今年6月,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开启“从源头到大海”诗歌之旅,走进青海、西昌、武汉、南京、上海,聚焦长江经济带沿线核心城市开展文化交流,开启一场长江文化溯源之旅、中国诗酒文化传播之旅,以诗酒文化为长江经济带发展注入新活力。

  文化交流活动深入开展、国际性诗歌奖项权威发布、文化惠民持续推进、全球征文大赛不断引爆创作诗歌热情……六年深耕积淀,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已成为一个有温度、有内涵的文化品牌,一个不断破圈、深入大众的文化IP。

  助力中西文化交流,让世界品味中国

  中国是诗和酒的国度,流传千年的诗酒文化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从明清36家古老酿酒作坊群发展起来的传统民族产业,泸州老窖坚定文化自信,秉承“天地同酿 人间共生”的企业哲学,连续六年承办国际诗酒文化大会,把中国的酒文化与文学、艺术搭载到同一平台,用全世界听得到、听得懂的语言,讲述中国故事,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新时期的传承发展和世界性传播。

  11月,国际诗酒文化大会第六届中国酒城·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将再度启航,本届大会在继续促进中外诗酒文化交流碰撞、弘扬中华优秀文化的基础上,将“让诗酒温暖每个人”的主题贯穿活动始终。凭借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多年来持续营造的诗酒文化热度,本届泸州老窖文化艺术周必将取得更为丰硕的成果。而作为中外诗歌文化交流顶级平台,2022国际诗酒文化大会又将如何讲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诗酒文化,令人期待。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制”“智”相融驱动创新发展

自2021年建成以来,博世创新中心已经服务区内企业40多家,累计投入专家力量近900人次,推动重点制造业企业的新增智能制造投资超2.5亿元。

·产粮大省节粮减损显效 “地趴粮”待治理

深改革、优结构、建一流——国资国企落实改革新使命新任务

深改革、优结构、建一流——国资国企落实改革新使命新任务

在国企改革三年行动收官之际,党的二十大报告对国资国企改革发展提出了新使命新任务。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