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大股东、龙湖双双增持股债,股价涨幅一度超过22%
2022-11-02 来源: 经济参考网

  2022年11月2日晚间,龙湖集团发布公告称,龙湖集团控股股东Charm Talent International Limited(下称“Charm Talent”)于11月2日在公开市场增持100万股公司股份,及买入本金500万美元公司发行的优先票据。此外,龙湖集团亦出手在公开市场买入本金100万美元公司发行的优先票据。

  连续三天,龙湖大股东在公开市场大幅增持股债。其中10月31日,Charm Talent增持龙湖股权300万股,购入500万美元债;11月1日,Charm Talent增持龙湖股权300万股,购入280万美元债。仅三天时间,龙湖大股东增持股票的金额超过7000万港元,购入的优先票据本金达到1280万美元。截至目前,龙湖大股东共计持有2,730,451,500股股份,占公司已发行股本约43.47%。

  大股东及公司频繁在公开市场增持股债,显示其对龙湖财务健康和未来充满信心。伴随大股东增持动作,龙湖集团股价大幅攀升,11月2日涨幅一度超过22%,收复周一跳空“失地”。

  除此之外,龙湖集团还连续两天公告两笔2023年到期的银团贷提前还款,涉及金额85.5亿港元,充分显示其流动性充足及财务稳健。

  在土地市场,龙湖集团通过积极拿地,持续释放正向信心。10月31日,龙湖以19.6亿元的价格,在苏州相城拍下一块土地。一个月内,龙湖在北京、上海、成都、合肥、西安等城市参与第三轮集中土拍,揽下11块地,合计投入超100亿元。据克而瑞公布的1-10月房企新增货值TOP100中,龙湖以670.6亿元的新增货值,排名第12位。

  摩根大通报告认为,“龙湖仍然未表现任何压力信号。事实上,龙湖仍在持续买地,资产负债表仍是行业中最稳固之一。如果行业流动性的担忧缓解后,龙湖未来或强劲反弹。”(祝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绿科技”里的丰收密码

“绿科技”里的丰收密码

玉米是我国目前种植面积最大的粮食作物,如何提高单产始终是玉米科研的重要课题。

·鲁南煤城“擦去煤灰”华丽转身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河北国企改革为发展注入新动能

目前,河北省国企改革三年行动主体任务已经完成,现代企业制度、市场化运作方式、专业化竞争优势为企业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至诚无息 博厚悠远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