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广汽丰田全新纯电中型SUV车型bZ4X正式上市
2022-10-1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广汽丰田首款基于e-TNGA架构的纯电中型SUV车型 bZ4X日前正式上市,新车共推出五大配置版本,综合补贴后建议零售价从19.98万元至28.78万元。

  据介绍,广汽丰田bZ4X诞生于广汽丰田“零缺陷率”全球模范工厂,采用基于e-TNGA架构的BEV专属平台打造。广汽丰田bZ4X采用“Activity Hub”全新设计理念,在外观上实现了概念车100%还原,造型充满力量感和科技感。锤形鲨鱼式前脸、多眼式LED前大灯和LED光剑式尾灯,以及舒展动感的车身流线和更低的引擎盖设计等都彰显出动感与时尚。

  在内饰方面,新车安装高性能隔音玻璃,拥有同级高水准的宽敞空间,长宽高为4690/1860/1650mm,2850mm的长轴距,和可媲美D级轿车的1000mm后排空间。智享座舱的数字车载生态系统,支持语音识别、OTA软件升级。配备远视点机舱层叠式仪表盘,融入HUD设计理念,让驾驶者几乎不需要移动目光便可将行驶数据尽收眼底。

  在动力方面,新车地板下方的电池与车身一体化设计,框架结构采用占比高达61%的热冲压材料和高强度钢板,在提升安全性的同时还大幅降低了车身重心。四驱版车型搭载总输出功率为160kW的双电机,0-50km/h加速仅3.4秒,配备丰田与斯巴鲁共同开发的X-MODE四驱越野辅助模式,以及全新研发的Grip-Control智能蠕行模式,兼顾了公路驾控体验与涉及多种复杂路况的越野通过能力。同时,正在积极探讨导入OMG驾控套装,由赛手方向盘与线控转向系统组合而成,大大减轻驾驶者的操作负担。

  在智能化方面,新车搭载丰田最新一代“TSS 3.0智行安全系统”,支持OTA升级,具备行业领先的辅助驾驶能力。TSS 3.0进一步扩大了毫米波雷达及单眼摄像头的检测范围,集合了PCS预碰撞安全系统、DRCC动态雷达巡航控制系统、LDA车道偏离警示系统、LTA智能车道循迹系统和AHB远光灯自动控制系统等。同时还具有RSA道路标识识别辅助系统、EDSS紧急驾驶停止系统、PDA预判式主动驾驶辅助系统等多项智能驾驶辅助功能。

  基于丰田成熟的电动化技术,广汽丰田bZ4X直面消费者最关心的动力电池安全和续航顾虑,以10年后电池容量保持率90%为目标进行研发。除了追求电池本身的高安全性外,车身还采用了全方位碰撞应对措施,从碰撞保护、路面冲击保护、漏液保护等多个方面确保电池包的安全。电池包采用“冷却回路与电池单元相隔离”结构,并使用高阻值冷却液,防止在极端情况下冷却液泄漏而引发短路起火。

  为进一步提升整车的动力性能以及驾驶节能性,确保尤其是冬季的实际续航里程,bZ4X搭载高效率三合一电机系统,配备电池温控系统,确保电池输出功率的稳定性。并通过优化空气动力学设计、打造轻量化车身、采用能耗大幅降低的热泵空调等技术,实现在CLTC工况标准下615km的纯电续航里程,最优电耗每百公里11.6度电。

  同时,随着bZ4X的到来,广汽丰田在覆盖全国超660家经销店成熟服务体系基础上,全面升级销售链路与服务场景,开启bZ4X专属销售新模式。顾客通过广汽丰田bZ小程序直接向厂家下订,可以随时随地线上查看车辆“排产、生产、运输、到店”的订单状态。

  作为国内最早实现电动化车型量销的企业之一,广汽丰田成立18年来已赢得700万用户信赖。目前,广汽丰田正全面提速电动化战略,加速布局全方位电动化产品,计划到2025年,电动化车型销量占比将达到近60%,2035年达100%。(李志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纾困解难、补缺挖潜——制造业一线“稳产记”

纾困解难、补缺挖潜——制造业一线“稳产记”

记者深入湖南5家典型企业,分别从破解“缺电”“缺芯”“缺柜”“缺工”“缺钱”5个难题方面探寻纾困解难、补缺稳产的生动故事。

·钢铁十年,应对“三道大考”

百年老国企 活力新发展

百年老国企 活力新发展

以青啤、双星、海湾等为代表的青岛百年国企将数字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以智能制造为主攻方向推动产业技术变革和优化升级。

·央企基建项目提速 主动扩大有效投资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