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新氧打造严选业务只合作8%的优质机构
2022-08-14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期,中国整形美容协会互联网医美分会(以下简称中整协互联网医美分会)正式发布《加强医美信息透明化,建数字化医美生态》倡议书,倡导全行业加强医美信息透明化,通过数字化建设,让更多消费者能够享受到好医生、好机构、好产品、好服务。

  倡议书指出,在医美行业,信息不对称现象依然存在。在信息化时代的今天,利用数据资源建立信息透明机制,是打破信息不对称现象的一剂“良药”。

  新氧严选,“严”在哪里?

  在倡议书发出后不久,医美互联网平台新氧宣布正式上线“新氧严选”业务,对中整协互联网医美分会的倡议进行了积极的回应。

  新氧资深副总裁蔡睿认为,医美行业规范化发展日益成为行业关注的焦点,建立公开、透明的高品质医美消费决策体系是行业与消费者的共同期待。作为深耕医美行业的互联网平台,新氧愿意与医美同仁一道,为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尽己所能。

  蔡睿表示,新氧平台的数据显示,对机构而言,“好服务”是瞬息万变的市场环境下的“唯一”法则。具体说来,在新氧平台上,机构更快的用户私信回复率,机构在新氧平台上更高的评分,机构更好的服务履约,这些细节,都在极大的影响着消费者的决策和复购。

  基于此,新氧顺势而为,推出“新氧严选”业务,以8%为数量指标上限,全年持续在全平台筛选优质机构。

  据介绍,新氧严选有6大筛选维度,包括资质门槛、资质门槛、硬件设施、机构口碑、机构服务、医师条件、仪器/药品;还将联合新氧严选机构对消费者补贴,补贴力度最高可达30%;严保服务和安全也将成为新氧严选的重要考核指标。等待无忧保障,超时赠好礼都将纳入严选的服务体系当中。值得一提是,此次严选机构将会全部投保医疗责任险,进一步推动医美机构合规化进程。

  据介绍,新氧严选对于医美机构的筛选,不再以大或者全作为唯一的衡量标准,而是从机构、医生、项目、口碑、服务、安全合规等多个方面进行评估,打造了一套高于行业平均标准的“新氧严选标准”。对于这些入选机构,新氧也将从口碑扶持、流量扶持、获客扶持、增值权益四大方面提供助力,通过强化站内平台和站外渠道的推广,打造独家稀缺严选品牌身份认证,并给予多元化的流量扶持,同时新氧还将以更加有力的营销方式帮助医美机构进行精准获客,以及通过培训等举措提升机构的经营效能。

  截至8月8日,新氧共上线严选机构46家,包括北京画美医疗美容医院、上海薇琳医疗美容医院、深圳艺星医疗美容医院、杭州美莱医疗美容医院、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武汉仁爱时光医疗美容等知名医美机构。目前,新氧严选机构在平台的曝光量翻番,较加入严选机构之前增长101.3%,严选机构支付订单额较加入严选之前增长134.4%,与此同时,新氧严选机构在平台的转化率大幅提升,增幅达46.8%。

  据悉,“新氧严选”已经在北京、上海、深圳、重庆、杭州、武汉6个城市上线,后期将落地更多城市。

  “严选”会成为行业有序发展的良药吗?

  有分析人士认为,医美的本质是医疗,强监管正在成为医美行业趋势,眼下,医美行业存在的服务标准不统一、价格不透明甚至信息不透明等现象。通过互联网平台的信息优势,以“好品、好价、好服务”为目标,对医美机构及医美项目进行严格筛选,有望进一步击碎行业存在的信息壁垒,更好让消费者获得医美行业的优质服务。

  新氧打造严选业务的优势在于,“内容+社区+电商”的核心平台模式以及在供应链和产业链上下游的协同发力。在业内人士看来,“新氧严选”代表了未来医美行业成长的一种新的模式,即医美平台通过解决医美发展中至关重要的信息不对称问题,并以对于优质机构的扶持,让高品质的医美机构能够更好的发挥自身的影响力,从而推动行业自律与生态的进化。

  蔡睿表示,新氧通过建立更为科学、高效、可靠的内容生态与消费决策体系,为消费者及行业带来更加有力的保障。

  据介绍,只合作8%的优质机构,并非只是一个口号。对于新氧而言,暗含了另外一层对机构进行筛选的逻辑。“第一阶段数据筛查后,我们发现在新氧平台上满足当时的严选标准的机构能够达到全平台机构数的10%。”蔡睿说,“但我们认为‘魔鬼出在细节里’,所以在筛选过程中,我们将用户体验,具体说来,是对机构的评分,视为衡量标准,砍掉了1%,又参考外部舆情综合评定再砍掉了1%,最后只留8%。”

  对消费者来说,“新氧严选”通过符合消费者个性化需求的“优选品”,可以帮助消费者选择适合的供给方案,缩短消费者的决策链路,创建值得信赖的消费者决策体系,帮助消费者完成高质量履约,提升用户对所购商品的体验满意度和感知度。

  在目前合规化的大背景之下,各大平台严选业务的不停迭代,也让我们有理由去期待,随着互联网医美的普及,过去存在的信息不对称的局面正在发生着变化,医美机构必须通过更高质量的服务获取更大的竞争力,而互联网医美平台在这其中起到的,建立公开、透明的高品质医美消费决策体系的作用不容小觑。(文欣)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找到那一粒最耐渴的高产麦种”

“找到那一粒最耐渴的高产麦种”

从育好种开始,河北省综合施策,走出了一条稳粮节水、高质高效的小麦产业发展之路。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