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越秀服务2022年中报:管理规模稳步提升 TOD物管外拓实现突破
2022-08-12 作者:邢思敏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11日,越秀服务集团有限公司(香港交易所股份编号:6626)公布其截至2022年6月30日止六个月(期内)的中期业绩。

  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林峰、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张建国、执行董事兼常务副总裁毛良敏、财务总监陈冬鹏、资本运营总监万思蕴出席发布会。

  盈利稳定增长收入结构持续优化

  半年报显示,上半年,越秀服务实现营业收入人民币10.90亿元,同比增长13.8%。毛利率为31.7%。公司拥有人应占盈利约为人民币2.11亿元,同比增长18.6%。

  期内,非商业物业管理及增值服务的收入为人民币8.11亿元,同比增长19.5%。其中,物业管理服务收入达人民币3.95亿元,同比增长32.9%,占总收入比例提升至36.2%;得益于非商业物业在管面积增加、服务用户大幅增长以及家居生活服务类型多样化,社区增值服务收入同比增加32.2%至人民币2.44亿元,占总收入比例提升至22.4%;非业主增值服务占总收入比例则为15.8%。此外,期内商业物业管理及运营服务的收入为人民币2.79亿元,同比基本持平。

  核心区域持续深耕加快市场拓展

  半年报披露,管理规模方面,越秀服务持续获控股股东越秀地产的大力支持,业务规模稳定增长;此外,越秀服务亦加快市场拓展,并于上半年取得丰硕成果。期内第三方外拓合约面积达387万平方米,同比显著增长151.0%。截至2022年6月30日,越秀服务在管项目286个,在管面积为4,355万平方米,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增加467万平方米;合约项目344个,合约面积约为6,262万平方米,较截至2021年12月31日增加424万平方米。

  目前,越秀服务已实现住宅、商业、大交通及城市服务四大业态的多元化布局。在区域布局方面,截至2022年6月30日,越秀服务合约项目已覆盖全国34个城市(含中国香港)。越秀服务约94%的项目位于一线、新一线城市及二线城市,大湾区占总合约面积比例接近七成。

  TOD物管外拓突破 多元发展社区增值服务

  越秀服务持续发挥TOD综合物业(以公共交通为导向发展物业)管理经验优势,今年以来先后中标福州地铁2号线、长沙地铁6号线及青岛地铁4号线项目,实现TOD综合物管走向全国、承接大湾区以外地铁项目的重大突破,充分证明越秀服务在TOD物业管理领域的实力以及未来在全国范围内进行业务拓展的巨大潜力。

  截至2022年6月30日,TOD在管面积为657万平方米,合约面积为658万平方米,上半年新增合约面积46万平方米。期内,TOD物业管理业务所得收入为人民币1.39亿元,同比增长18.9%,占总收入比例为12.7%。

  越秀服务围绕客户需求,整合自身资源优势,不断优化社区增值服务的业务格局,扩大业务范围。上半年,越秀服务丰富新零售产品供应、大力推广到家服务、推动社商全链条业务拓展、持续发展美居服务,社区增值服务业务实现收入人民币2.44亿元,同比增长32.2%,毛利率为37.8%。

  越秀服务非执行董事兼董事会主席林峰表示,“回顾过去三十载,越秀服务一直坚守服务初心,坚持长期主义,不断提升服务品质,推动公司迈向有质量的高速发展之路。2022年下半年,越秀服务将继续夯实优质物业管理服务的基础,在服务品质、规模拓展和社区增值三个方面重点发力,持续提升客户满意度,努力提高经营质量,更好地回报股东对越秀服务的支持和信任。”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找到那一粒最耐渴的高产麦种”

“找到那一粒最耐渴的高产麦种”

从育好种开始,河北省综合施策,走出了一条稳粮节水、高质高效的小麦产业发展之路。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