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聆思科技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
2022-08-09 记者 谢碧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近日,安徽聆思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简称“聆思科技”)完成数亿元pre-A轮融资,本轮融资由元禾璞华领投,沄柏资本联合领投,天际资本、中银集团旗下渤海基金、天智投资、连山基金跟投,天智投资提供独家融资顾问服务。《经济参考报》记者了解到,本轮融资资金将主要用于加速布局AIoT(人工智能物联网)智能化市场,助力聆思科技成为万物智联时代终端智能(SoC)芯片的卓越企业。

  据公开资料显示,聆思科技是一家专注于AIoT智能终端系统级(SoC)芯片的设计企业,公司成立于2020年4月,致力于将自主研发的芯片设计与行业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深度耦合,打造极简的单芯片系统,广泛应用于家居家电、车载办公、消费电子等智能化领域,推动万物互联向万物智联快速迈进。

  记者注意到,本轮融资的投资机构主要来自于AIoT及半导体等新兴科技领域,如长期专注于半导体产业链的著名投资机构元禾璞华,主打硬科技领域的沄柏资本,他们的加入表明业界对聆思科技的认可。对于本轮融资,元禾璞华合伙人胡颖平表示,看好聆思AI+IoT系统融合创新产品持续提升物联网终端用户体验。沄柏资本主席鲍毅认为:“聆思具备业界领先的人工智能算法能力、扎实的芯片设计技术积累以及丰富的行业解决方案产品落地经验,其AI语音芯片进一步拓宽了智能终端AI交互体验的边界,具有广阔的应用潜力和产业价值。”

  对于未来的发展,聆思科技已明确规划,将从智能、物联两个维度出发,打造低功耗语音交互、高性能多模态交互、物联通信等多条芯片产品线。通过多个方向的研发,不断积累AIoT全领域智能化的核心IP,并将这些IP通过搭积木方式,组合成多层级的产品,灵活应对市场的多样化、碎片化需求,形成聆思源源不断的产品实力。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国际消费中心城市建设九大焦点透视

北京,这座超大城市正向着“率先建成具有全球影响力、竞争力和美誉度的国际消费中心城市”的目标迈进。

·基本养老金上调4% 各地多措并举保障按时足额发放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中国石化改革强体 向“世界一流”迈进

改革正在让这家中国最大的能源化工巨头变得更加强壮,在“建设具有国际竞争力的世界一流企业”的道路上疾步前行。

·算好“五本账” 广西国企助力稳增长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