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贝壳正式登陆港交所 “一体两翼”持续深耕居住服务蓝海
2022-05-11 来源: 经济参考网

  5月11日,中国居住产业数字化服务平台贝壳正式在港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2423”,成为首家以“双重主要上市+介绍上市”形式返港的中概股。11日上午,在遵守北京市防疫政策的前提下,贝壳于公司总部完成“云敲锣”。

  贝壳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CEO彭永东在上市仪式上表示:“今天,贝壳在香港交易所主板成功上市。感谢所有相信贝壳的客户、服务者、合作伙伴与股东,感谢香港交易所的指导和支持。从链家到贝壳,我们见证并参与居住领域数十年发生的变化——科技重塑居住体验,服务者价值崛起;作为线上线下一体化房产交易和服务平台,我们看到中国家庭对美好居住的期望不断提升。我们相信,从‘有尊严的服务者,更美好的居住’使命出发,贝壳可以让未来的中国家庭,住得更美好。”

  据介绍,从创立至今,贝壳依托VR、人工智能、大数据和物联网等技术,对居住产业中的人、物、流程等核心要素进行数字化改造升级,并致力于提高行业运转效率、服务品质和用户体验,以推动居住产业高质量发展。

  2021年末,贝壳宣布进行“一体两翼”战略升级,“一体”即房产经纪事业群,“两翼”分别为整装大家居事业群与惠居事业群。

  目前,贝壳基于线上线下一体化、ACN为基础设施和底层操作系统成功从房产交易行业横向拓展到家装、家居及其他服务领域。4月下旬,贝壳宣布已经成功完成对家装家居品牌圣都的收购,为未来横向赋能整装大家居产业打下良好基础。

  贝壳还积极响应“房住不炒”“租购并举”等政策,顺应时代需求,探索“住有所居、租购并举”的商业新模式。2021年11月成立惠居事业群后,贝壳随即推出品质租住服务平台“贝壳租房”,以科技为驱动,通过专业机构化运营、平台服务保障、中小企业赋能等举措,提升包含城市新市民、青年人等各类人群的租住体验,利用科技能力和商业资源能力探索美好租住的新路径、新模式和新方法。

  中信证券研究报告指出,此次贝壳上市方案有效保护了股东利益。两地上市将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交易地点选择和更灵活的交易时间,也有助于引入更多境内外投资人,以提高公司股票交易的流动性。在双重主要上市方案下,贝壳如果在港交所交易量和市值达到一定的标准后更有希望被纳入指数和港股通交易。

  财报显示,2021年贝壳全年成交额(GTV)为人民币3.85万亿元,同比增长10.1%;营业收入为808亿元,同比增长14.6%;经调整后净利润为22.94亿元。截至2021年底,贝壳拥有现金及现金等价物、限制性现金和短期投资总计561亿元。(刑思敏)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谨防光伏扶贫项目沦为“晒太阳”工程

谨防光伏扶贫项目沦为“晒太阳”工程

光伏扶贫见效快、收益稳、帮扶准,是常见的产业帮扶举措。

·河南加快“数智”金融新基建 打通中小微融资大动脉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识得东风面 改革总是春

资本运作正成为国有企业跨越式发展的重要推手。近年来,广州市国资委通过兼并重组、战略投资等多种方式深化市属企业混改,目前全市国资控股上市公司累计达34家,形成了证券市场“广州国资板块”。

·多措并举增强国有经济创新力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