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我国市场主体已达1.58亿户
2022-05-09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据新华社电 尽管当前我国经济面临新的下行压力,部分市场主体遇到一些超出预期的新情况、新困难,但截至4月底,我国实有市场主体达1.58亿户,仍保持10.5%的较高增速。

  这是市场监管总局副局长蒲淳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的。

  蒲淳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助企纾困政策和各类市场主体迎难而上的自适应能力形成合力,支撑我国市场保持强大活力,市场运行规范有序,供给结构优化和需求空间拓展良性互动,显示出我国超大规模市场的潜力和韧性。

  数据显示,今年1至4月,我国新设市场主体在较大基数的基础上仍然实现正增长,共新设898.7万户,同比增长0.7%。

  蒲淳表示,随着疫情得到有效管控、政策效应持续发力,市场主体有望继续保持较高增长。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短期量价齐涨 续航仍是“长痛”

短期量价齐涨 续航仍是“长痛”

受电池原材料价格飙升影响,3月份以来,新能源汽车市场喊涨声一片,成本压力经过车企传导给消费者,持续走高的价格是否会影响新能源行业的发展?

·一家店、一场集、一条街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奋进的力量:心有所向 功不唐捐

新时代,劳动者的内涵被前所未有地拓展,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的价值进一步凸显。

·天津国企在改革创新的“春天里”前行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