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聚金融力量 浦发银行积极支持雄安新区建设
2022-04-06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河北雄安新区规划建设迎来五周年之际,记者从浦发银行获悉,为主动服务和融入国家战略,浦发银行立足自身优势,为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提供了全方位、立体化的综合金融服务,推动新区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2021年5月18日,浦发银行河北雄安分行正式成立,是雄安新区目前唯一一家全国性商业银行一级分行。2021年9月26日,浦发银行在总行层面成立由董事长和行长任组长的“上海浦东发展银行支持雄安新区建设领导小组”,从组织机制上深化支持雄安新区建设。近一年来,浦发银行雄安分行在“创新城市、绿色城市、数字城市”等领域积极布局。

  为解决雄安新区约3000家政府投资项目下中小民营分包商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浦发银行总分联动,跨条线、多部门组成金融科技小组,经过半年多的产品和系统研发,实现了银行信贷系统、供应链金融系统和建设资金管理区块链信息系统的全面对接,并于2021年11月15日实现首批贷款投放。“区块链+供应链”模式打破产业端与资金端的信息壁垒,为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广大中小民营建筑施工企业打开了新的融资渠道,实现了“金融活水”对产业链供应链的精准滴灌。

  2021年5月18日,雄安新区管委会公共服务局为浦发银行雄安分行授牌,浦发银行雄安分行成为首批企业登记服务站合作银行。支持企业注册登记“随时办、随处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助力打造更加优质的营商环境。截至2022年3月末,浦发银行雄安分行已服务超过900户企业。

  另外,浦发银行积极引导多渠道资金参与雄安新区重点项目建设。总分行联动,与交易商协会、证券交易所等机构合作,与全国性金融机构联动,探索支持雄安新区建设的金融新路径、新产品。其中包括连续中标雄安地方政府债、引入险资参与新区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的债权融资计划、与新加坡证券交易所探讨Reits交易市场模式、与浦发硅谷银行探索科技企业投资业务新路径、与外资基金探索推动QFLP(外商股权投资类基金)落地等。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