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八马茶业普洱茶:老班章茶王茶后树守护人亲奉的春茶味
2022-03-31 来源: 新华财经

  3月28日,八马茶业信记号“老班章茶王地第一口春茶”尊贵品鉴会在武汉举行。作为本次活动的特邀嘉宾,老班章茶王茶后树守护人杨红花出席现场活动,并进行奉茶仪式。

  八马茶业董事、副总经理何磊表示,借着来自老班章村的第一口春茶,未来信记号将以老班章地区的优质原料为基础,持续开发高品质产品,实现“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的梦想。

  △八马茶业信记号“老班章茶王地第一口春茶”尊贵品鉴会在武汉举行

  一场尊贵品鉴会,茶王茶后树守护人亲奉

  3月28日,湖北武汉,八马茶业信记号“老班章茶王地第一口春茶”品鉴会现场,高朋满座,茶香四溢。

  台下,一位特殊嘉宾,身著哈尼族传统服饰,正襟安坐,满面春风。她就是来自“中国普洱茶第一村”老班章村、老班章茶王茶后树的守护人——杨红花。

  △老班章茶王茶后树守护人杨红花

  此次,杨红花不远千里,从西南边陲的勐海奔赴武汉,只为了给在场的宾客,奉上来自老班章村的“第一口春茶”,让宾客透过老班章的王者气韵,领略到真正的勐海春讯。

  众所周知,普洱茶界素有“班章为王”之说。杨红花所在的老班章村,因坐拥茶王茶后树而蜚声在外。而所谓的“茶王地”,即茶王茶后树周边的米腊地块,那里的古茶树与茶王茶后树最近距离仅约3米。

  “现场的这第一口春茶,是前些天,我和伙伴刚从茶王地古茶树上采摘下来的,通过古法技艺制作而成。茶王地古茶树的茶,血统纯正,和茶王茶后树口感、滋味接近,具有茶气霸道、回甘迅猛、韵味悠长的特点。”杨红花介绍道。

  据了解,作为本次品鉴活动的主办方,八马茶业多年来深入云南茶产区开展调研,并于近些年赢得了老班章茶王茶后树及茶王地的保护及采摘权,持续至今。

  为此,有业内人士指出,当前国内茶叶消费市场,消费者越来越多认同“好茶来自原产地”的理念。在普洱茶界,古茶树资源稀缺而珍贵,八马茶业能够连续掌握老班章茶王茶后树及茶王地的采摘权,就是掌控了普洱茶市场顶级、稀缺的茶叶资源,未来潜力无限。

  古茶树资源开发利用,以保护为先

  这些年,随着普洱茶市场的持续升温,围绕古茶树资源开发利用和生态保护的话题,一直是众说纷纭。

  对此,云南省林业和草原局明确提出要全力保护好古茶树资源,并引入古树茶“法定产区”概念,强调要科学制定古茶树资源保护利用专项规划和采摘规范。

  云南省农业科学院茶叶研究所所长何青元也曾公开表示,老班章的普洱茶和古茶树是中国普洱茶界的一张名片、一个标杆,现阶段,重中之重是保护好古茶树。

  那么,掌握着老班章核心资源的八马茶业,对于保护性开采的政策,又是如何应对的呢?

  何磊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八马茶业在坚持生态可持续发展上,是坚定不移的。鉴于茶王茶后树正处于轮休期,我们主动决定,今年对茶王茶后树停采一年,帮助其休养生息。同时,我们只对茶王地的古茶树进行严格的‘二采三留’采摘。此外,我们还安排专人全程监督和记录。这样做,不仅促进古茶树资源的可持续发展,而且对维护生物多样性、生态平衡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打造智能仓储,让普洱茶更具收藏价值

  据了解,八马茶业不遗余力打造“来自原产地的正宗好茶”。这些年,八马旗下的“信记号”,更是深入普洱茶产区,积极拓展古茶树资源,并与当地茶企联手,逐步建立起利益共享机制。

  据何磊介绍,八马信记号以“三掌”专注于全球领先的普洱茶品牌打造。如今,信记号已掌握云南普洱茶万棵古茶树资源,包括老班章、冰岛五寨、凤庆、曼夕老寨等地,并对古茶树进行编号挂牌;同时,也掌握了古法制茶技艺,与多位普洱界大师合作,传承大师古法制茶技艺,严把工序质量关,珍秘制作工艺。

  “好的普洱茶,具有收藏价值,市场升值空间大。在掌握关键仓储技术方面,信记号的智能仓也是引领风气之先的。”何磊说道。

  据了解,八马茶业历时4年精心打造的信记号普洱茶智能仓,去年在福建正式落成。借助于科技力量,采用专业、智能、标准体系,信记号的智能仓已实现24小时监控储藏、控温控湿,让普洱茶更具转化潜力,极大促进普洱茶价值提升,实现普洱茶的历久弥香。

  △信记号普洱茶智能仓

  在3月28日“第一口春茶”品鉴会现场,何磊表示,“借着来自老班章村的第一口春茶,未来信记号将以老班章地区的优质原料为基础,持续开发高品质产品,通过八马茶业超2300家的连锁门店,将来自原产地的好茶送往全国各地,为茶友们带去顶级普洱茶品饮体验,实现‘让天下人享受茶的健康与快乐’的梦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