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下,记者亲历危急重就医需求如何响应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首页 >> 正文

疫情下,记者亲历危急重就医需求如何响应
2022-03-31 作者: 记者:孙青 周琳 来源: 新华网


  转运阳性病例,他们是“离病毒最近的一群人”;保障“生命通道”,他们是与“病魔”赛跑的人……近日,新华社记者清晨全程跟拍上海市青浦区一辆120急救车,感受疫情之下,危急重就医需求如何响应。

  非常时期的上海120,忙碌异常。29日清晨6点,青浦区医疗急救中心的“大白”们已整装上岗。在接到暂时处于封闭管理小区病人的电话后,华新分站站长李伟匆匆换上防护服,和同事们迎着晨晖出发了。这次,他们已经轻车熟路,将小区中这位八旬老人送到了中山医院青浦分院的血液净化中心,这里也是青浦区目前满足封控小区医疗需求的定点医院。

  3月以来,上海与奥密克戎全面较量,封控小区的各类医疗需求倍增。半个多月来,青浦120的接单量、出车量几乎翻了一番,一线50多个人都睡在办公室。为了更快响应封控小区的需求,中心紧急组建了突击班,来弥补短时、瞬时增加的排单量,分站一线人员在休息日自愿参加,李伟就是其中一员。

  目前,青浦区卫健委制定了“封控区居民外诊就医流程”,开设“绿色通道”,提前对血透患者、孕妇、精神障碍等特殊病例摸清底数、造册管理,对有外诊需求的情况,120车辆闭环转运至中山医院青浦分院就诊,尽可能做好封控场所市民的医疗保障。

  青浦区医疗急救中心主任史野介绍,急救中心正调动一切可调动的力量,设置应急预案,尽全力保障群众尤其是特殊群体的就医需求。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JJCKB.CN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京ICP备1202870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