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家庭消费板块营收“三连增” 达利食品2021年增收不增利
2022-03-29 记者 柴刚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达利食品(03799.HK)3月28日发布公告,2021年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22.94亿元(人民币,下同),比上年同期增长6.36%;归属于母公司的净利润37.25亿元,比上年同期下降3.21%。在具体业务板块上,达利食品家庭消费板块、即饮饮料板块、休闲食品板块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6.35亿元、65.96亿元、99.43亿元。其中,家庭消费板块营收实现“三连涨”。

  达利食品是一家投资控股公司,主要在中国内地从事食品及饮料生产及销售业务,2015年11月在港交所主板上市,子公司包括吉林达利食品有限公司、甘肃达利食品有限公司和成都达利食品有限公司。

  虽然增收不增利,但达利食品介绍,根据凯度消费者指数的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度吸引了1.22亿城市家庭消费者,同比增长3.4%,行业龙头地位巩固。

  具体到业务板块上,家庭消费板块和即饮饮料板块实现高速增长,分别实现营业收入36.35亿元和65.96亿元。同时,休闲食品板块实现收入99.43亿元,行业龙头地位得到巩固。

  年报显示,达利食品旗下“美焙辰”“豆本豆”“乐虎”三大品牌均实现了双位数增长。其中,“美焙辰”实现营业收入13.90亿元,同比增长33.5%;“豆本豆”实现营业收入22.45亿元,同比增长16.8%;“乐虎”通过继续强化功能饮料定位并释放渠道活力,实现16.3%的同比增长,销售收入达到了32.22亿元。

  达利食品介绍,得益于“美焙辰”“豆本豆”两大战略品牌的亮眼表现,2021年公司家庭消费板块获得22.7%的同比增长,实现了近三年来的“三连涨”。

  达利食品表示,公司未来将继续紧抓发展时机,引领家庭消费和健康消费潮流,不断扩大市场份额并且争夺增量市场。家庭消费板块,将引领产业发展,加大份额提升;休闲食品板块,将投入产品高端化,扩大龙头优势;即饮饮料板块,将重塑市场格局,使得各品类重回高增长轨道。同时,公司将继续促进全渠道效率提升,打造创新营销核心竞争力,加快数字化进程,提升管理效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定制”“洗白”一条龙 电信网络诈骗呈产业化

“定制”“洗白”一条龙 电信网络诈骗呈产业化

量身定制非法APP、买卖银行卡和电话卡、洗钱等一系列非法交易滋生出黑金产业。

·花样翻新 类型不下50种 防范电信网络诈骗仍需加力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清理历史“包袱” 释放“青绿”优势

抓住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契机,三江集团逐渐走出了一条构建具有高原特色的现代农牧业产业体系的革新之路。

·陕西国资超额完成三年行动年度目标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