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芜湖龙门大讲堂开讲
2022-01-21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月21日,芜湖龙门行动计划战略合作签约暨芜湖龙门大讲堂开幕活动正式举行。洪泰基金创始合伙人、董事长盛希泰开讲“龙门大讲堂”首课。

  芜湖市政府相关领导在活动致辞中说,芜湖自古就是资本热土、商业重镇,近年来经济社会发展态势良好,特别是在资本市场上表现活跃,全市上市公司总市值位居长三角前列。我们将以龙门行动计划战略合作为契机,更好发挥金融优化配置资源的作用,大力开展“上市管家”服务,推进更多企业股改上市,增强企业发展韧性。以龙门大讲堂为媒介,邀请更多翘楚精英走进讲堂,分享现代企业管理理念和实战经验,助力更多的优秀企业成为资本市场的“芜湖军团”。

  活动中,芜湖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市建投公司分别与洪泰基金签订战略合作协议,相关载体单位与引进企业进行项目签约。签约仪式后,芜湖龙门大讲堂首堂课开讲,盛希泰作为首场授课嘉宾,以“投资视觉下的形势解读与分析”为题,从世界经济、中国经济、地方经济三个维度深入剖析了后疫情时代的“危”与“机”,鼓励区域经济发挥产业优势、紧抓资本市场改革红利。

  据了解,芜湖龙门大讲堂由芜湖市政府主办,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承办,洪泰基金支持,通过构建企业上市、“双招双引”、信息共享、政府赋能、引智建言为核心的“五位一体”常态化交流平台,邀请一批有影响力的金融家、投资家、实业家、创业家、经济学家、科学家等“名家”以及企业、基金、媒体等走进芜湖,为城市高质量发展、能级提升引进智力活水,助力芜湖打造“学习之城”“创新之城”“创投风投名城”。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