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江苏射阳:高标定位持续优创纳税服务新质效
2022-01-20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原以为今天发票开不成了,没想到过了下班时间这么久,工作人员还是热情耐心地帮我办理好了,真是太感谢了!”最后一名办理完发票业务的李先生说道。国家税务总局射阳县税务局办税服务厅以做优做实日常工作为重要抓手,持续推出惠民便企实招硬招,不断打通服务“点”,串好服务“链”,让注重优质服务成为一种工作常态。

  聚力提升,创新创优驱动服务升级

  首创“一分钟快办”。射阳县税务局简化电子税务局密码修改、纳税人涉税信息查询等12项高频、简易涉税事项办理流程,设立“一分钟快办”专窗,由导服人员对纳税人待办业务进行判别,符合快办条件的业务立即分流到专窗,给纳税人带来“少等待、快办税”的新体验,解决纳税人“排队半小时、办税一分钟”的痛点问题。

  融创“智慧税务”。采取动线设计方式,优化布局导税服务区、线上体验区、咨询辅导区、自助办税区、办税服务区等功能区域,实现智能咨询、刷脸办税、线上体验等一体化集成。纳税人可以通过纳税人微学堂、掌上体验区专题学习优惠政策,还能通过智能咨询系统随时获取一对一的远程辅导,精准享受税费红利。

  优创“最多跑一次”。坚持当好纳服“店小二”,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一窗式办结等服务制度,打好预约办税、延时服务、“容缺办理”组合拳,对临近下班或已经下班时受理或代办的涉税事项,窗口人员坚决做到办完最后一项手续才下班,切实做到办理提速度,服务有温度。

  干在前列,善作善成赋能服务提档

  党建引领,固本强基。射阳县税务局突出党建示范引领,强化理论武装,不断推深党史学习教育,提升全体职工的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充分利用“三会一课”“党员活动日”淬炼党性修养,补足思想之钙。设立“党员先锋岗”,选优配强党员先锋服务队,以模范榜样的力量凝聚共识、树立形象、引领风尚。

  正风肃纪,把严标尺。设置服务事项登记台账,做好日常登记,做到事事有记录,件件能追溯。常态化开展警示教育,严格内部管理,深挖细找,严查严纠,列出问题清单,切实做到举一反三,改细改实,以优良作风保障服务高质高效。

  厚植优势,焕新活力。立足主业主责,细化职责分工,成立“四色服务队”。“亲心蓝”辅助咨询引导、答疑预检;“协心绿”负责问题协调、快速通道;“暖心橙”常态巡查预警、投诉处理;“贴心红”负责志愿服务、爱心接力。

  惠民便企,唯实唯先助力服务增效

  一网式联办。随着税费服务事项全面进驻政务中心,融入政府政务服务“一张网”,纳税人的满意度也在不断提升。聚力推动12366融入政务12345“一企来”服务专线,社保缴费业务和人社医保经办业务“一厅联办”,不动产交易税款征收业务与不动产交易中心“一窗受理”,以实干见实效,让走新更暖心。

  一体化运行。射阳县税务局整合优化资源,简明办事流程,简化办事手续。积极探索建立纳服机构一体化模式,主要承担日常税费服务事项受理、调查、审核等职责,最大限度地减少税费服务流程跨机构流转,减少跨部门协调,推进一体式服务,做好惠民联办,真正做到让群众少跑路。

  一站式帮办。主动作为,抓实抓新。针对纳税人缴费人办税问题的研究解决、纳税人缴费人服务需求的收集分析、线上产品的推广应用,逐步组建需求响应团队、专业导税团队、线上辅导团队、线上产品推广团队,提供“点对点”“面对面”式精准服务,推动纳税服务跃上新台阶。(徐中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一头热一头凉” 部分高科技产品遭遇市场困境

调研发现,一些高新企业的高科技产品在国外市场上大受欢迎,但在国内市场上却表现不佳甚至屡屡碰壁。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