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微软687亿美元收购游戏商
2022-01-20 记者 闫磊 综合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美国微软公司18日宣布,将以每股95美元的价格收购游戏厂商动视暴雪公司,全现金交易总价值为687亿美元。在元宇宙概念升温背景下,此项交易有望成为美国科技公司史上最大规模收购,

  此次收购将包括动视暴雪旗下许多标志性特许经营权,其中不乏游戏迷熟知的《魔兽》、《暗黑破坏神》、《守望先锋》和《使命召唤》等游戏,以及通过美国职业棒球大联盟进行的全球电子竞技活动。收购后,微软按收入计算将成为全球第三大游戏公司。

  动视暴雪向索尼的“PlayStation(PS)”和微软的“Xbox”等游戏主机提供游戏软件,2021年的营业收入约为86亿美元(截至2021年11月的预测值),还以“电子竞技(e-Sports)”的主力企业而闻名。

  微软表示,收购方案已经获得微软和动视暴雪董事会批准,还需获得相关监管部门批准并通过动视暴雪股东大会批准,预计收购将在2023财年(始于2022年7月)完成。

  受此消息影响,动视暴雪股价1月18日大涨,收于每股82.31美元,创近半年来新高。另外,游戏巨头日本索尼公司股价当天下跌超过7%。

  《日本经济新闻》文章评论道,微软近年来大力发展以定额费用能玩多款游戏的服务,被称为“游戏版奈飞”。微软希望通过收购动视暴雪,抢先发行重要游戏软件,扩大游戏服务,微软推动游戏软件发布战略可能给索尼集团等竞争对手带来逆风。

  相关业内人士分析称,微软收购动视暴雪等游戏厂商,是为了加强与谷歌、苹果、亚马逊、Meta公司等的竞争。

  路透社援引一位熟悉此事的消息人士称,如果交易失败,微软将支付30亿美元的分手费,这表明其对微软赢得反垄断批准充满信心。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这笔交易较为复杂。2021年7月,美国加州监管机构对动视暴雪提起诉讼,指控该公司约1万名员工中存在性骚扰和性别薪酬差异,动视暴雪的股价自那时以来下跌了近30%。自从加州提出诉讼以来,动视暴雪首席执行官科蒂克及其董事会因行为不当的指称面临来自股东、商业伙伴和其他方的巨大压力。知情人士透露,科蒂克将在交易完成后离职。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尽管我国机器人产业现已拥有完整产业链,但产、销、用环节仍存在一些卡点。

·高价购现货才能提低价期货 “1斤瘦肉须搭配3斤肥肉”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