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科电气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2.06亿元扩张产能
2022-01-19 记者 柴刚 实习生 高娅婕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中科电气(300035.SZ)1月19日发布公告,公司拟定增募资不超过22.06亿元,用于负极材料、石墨化产能建设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建设达产后,公司核心产能将在短期内大幅提高,持续盈利能力得到提升。

  中科电气主要从事锂电池负极材料业务和磁电装备业务,其中锂电池负极材料占比逐年提高,最近一期占主营业务收入的比例达87.27%。公司产品主要应用于新能源汽车动力锂电池领域,与比亚迪、宁德时代、中航锂电、亿纬锂能、蜂巢能源、瑞浦能源、星恒电源、韩国SKI等行业内、国内外知名企业保持着长期良好的合作关系。2020年公司负极材料出货量2.4万吨,占国内市场比例为6.49%,位居国内第五名。随着公司产能规模不断扩张、产能逐步释放,公司生产能力将大幅提高,规模优势将持续体现。

  中科电气表示,本次发行采用向特定对象发行股票的方式,在经深交所审核通过并获得中国证监会同意注册的批复后,公司将在规定的有效期内择机发行。本次发行的发行对象不超过35名,为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证券投资基金管理公司、证券公司、保险机构投资者、信托公司、财务公司、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以及符合中国证监会规定的其他法人、自然人或其他合格的投资者。

  募集说明书显示,经测算,“湖南中科星城石墨有限公司年产5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生产基地项目”达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为15.61亿元,有效扩充公司负极材料产能,有利于持续提升市场竞争力,巩固行业领先地位;“年产3万吨锂电池负极材料及4.5万吨石墨化加工建设项目”建成投产后,预计年均营业收入为11.21亿元,公司负极材料与石墨化产能将得到有效扩充,满足下游客户需求,保证公司产品质量稳定性,打造公司长期核心竞争力。

  此外,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4.7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以满足公司未来业务发展的资金需求,提高公司持续盈利能力,优化公司资本结构,降低财务费用,提高抗风险能力。

  中科电气指出,随着新能源汽车行业蓬勃发展,动力电池产业进入大规模扩产期,带动负极材料市场需求快速增长。目前,公司产能利用率较为饱和,公司产品供不应求,亟须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进行负极材料产能扩张,以满足下游客户对公司产品旺盛的需求,提升公司在负极材料领域的行业领先地位。本次募集资金到位后,公司的资产总额与净资产将相应增加,有助于缓解公司流动资金压力,优化资产负债结构,降低财务风险。随着公司业务规模的进一步扩张,募集资金能够有效满足公司核心业务增长和战略布局的资金需求,提升公司经营稳定性,并为可持续发展和长期盈利提供重要保障,符合全体股东的利益。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尽管我国机器人产业现已拥有完整产业链,但产、销、用环节仍存在一些卡点。

·高价购现货才能提低价期货 “1斤瘦肉须搭配3斤肥肉”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