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计提大额资产减值 华力创通2021年预亏1.8亿元—2亿元
2022-01-19 记者 柴刚 实习生 高娅婕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华力创通(300045.SZ)1月19日公告,公司预计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8亿元至-2.0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784.79万元。

  华力创通专注于国防、政府及行业信息化技术与应用,依托核心优势技术致力于为我国航空航天、国防电子、特种装备等国防市场提供自主可控的核心器件及模块、终端、系统和解决方案;为交通运输、应急通信、灾害预警、智慧城市等行业领域提供产品、解决方案及运营服务。公司主营业务已经涵盖卫星应用、仿真测试、雷达信号处理、轨道交通、无人系统等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领域。

  公告显示,公司2021年业绩较上年同期由盈转亏,主要系公司计提商誉减值和无形资产减值造成。

  华力创通称,鉴于2021年公司全资子公司江苏明伟万盛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明伟万盛”)的营业收入和净利润出现下滑,对其当时并购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明伟万盛的主要业务是提供用于保障轨道交通安全运营的屏蔽门系统和再生制动能量逆变吸收装置。

  2021年,明伟万盛收入和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一是轨道交通投资建设继续保持收紧状态,全年新建项目少,明伟万盛外部市场环境发生变化,对其业绩影响较大;二是受疫情影响,部分原有项目工程进度不及预期,货物交付及项目执行进度相比原计划出现延期;三是前期交付项目进入安装调试及保障运行阶段,项目管理费用增加,大幅度增加了企业管理成本。基于上述原因调整后的相关业绩预测,经公司财务部门与中介机构初步判断,对其当时并购形成的商誉计提减值金额1.48亿元,对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影响较大。

  同时,公司按照企业会计准则要求,对公司应收账款、存货、长期待摊费用、无形资产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由于技术更新换代,公司拟对部分无形资产计提减值金额约为6000万元,这对2021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产生较大影响。

  公告显示,2021年,华力创通预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当期净利润的影响金额约为-400万元。公司2021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为-1.76亿元至-1.96亿元,上年同期为盈利2052.58万元。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国产机器人成长快速“堵点”待解

尽管我国机器人产业现已拥有完整产业链,但产、销、用环节仍存在一些卡点。

·高价购现货才能提低价期货 “1斤瘦肉须搭配3斤肥肉”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央企一揽子举措力保2022年“稳中求进”

近期多家央企相继召开年度工作会议,划定2022年改革发展重点。

·业绩连续三年高增长 中粮高质量发展成效显现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