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际能源署积极评价中国参与应对气候变化国际合作
2021-04-17   记者 闫磊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在16日举行的“意大利-中国:能源转型-迈向可持续发展”会议上,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高度评价中国积极参与应对气候变化的国际合作,并指出中国和意大利在低碳技术、能源高效利用方面的创新研发在全球范围都发挥了重要作用。

  比罗尔在视频致辞中表示,作为全球最重要的能源国家,中国在能源领域技术应用已处于世界前沿地位,具体体现在电动车、氢能、电阳能的发展上。他还说,国际能源署支持中国力争于2030年前实现二氧化碳排放达到峰值、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的目标,并会提供必要支持和协作。

图为国际能源署署长法提赫·比罗尔在16日举行的“意大利-中国:能源转型-迈向可持续发展”会议上发表讲话。

  会上,意大利生态转型部部长罗伯托·辛加拉尼等表示,中意双方商界在低碳技术和绿色发展领域合作前景广阔,未来应加强对接交流。

  辛加拉尼在视频发言中说,“应对气候变化的斗争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挑战。中国是具有决定性作用的伙伴。”

  中意商界多家企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参加此次会议,与两国学术界的代表探讨深化能源转型的主题。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煤价电价“两头挤压” 煤电企业承压转型

电力行业碳达峰,关键看煤电,而“十四五”时期煤电如何谋划绿色低碳转型,又成为关键中的关键。

·企业绿色电力消费为何不积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