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浙江公安15项措施解决老年人“数字鸿沟”:办事窗口不得拒收现金
2021-03-05   记者:马剑 来源: 新华网

 

  浙江省公安厅日前发布15项措施帮助老年人拥抱智慧生活,其中提出公安办事大厅要开设绿色通道专窗优先服务老年人,不得以未预约为由拒绝老年人现场办理业务。办事窗口应提供证照费缴纳多种方式,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现金支付。

  浙江省公安厅要求各地结合本地实际推出更多公安服务管理措施,切实解决老年人在公安服务领域遇到的智能技术困难问题,让老年人更好共享信息化发展成果。

  根据浙江省公安厅出台的《全省公安机关加强和改进老年人服务管理15项措施》,浙江公安将全面推广公安政务服务“一窗通办”,大力向基层派出所和乡镇(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延伸服务,为老年人提供“一站式”“一窗式”政务服务。

  同时,细化办事窗口服务举措,为老年人提供个性化现场服务。浙江省公安厅提出,办事大厅要完善老年人服务设施,配备导办员,开设绿色通道专窗优先服务老年人,不得以未预约为由拒绝老年人现场办理业务。办事窗口应提供证照费缴纳多种方式,保留使用现金、银行卡等传统支付方式,并提供微信代收、支付宝代付等现金支付转换手段,不得以任何理由拒绝现金支付。

  浙江省公安厅明确,对忘记携带居民身份证办事的老年人,采用公安可信身份认证“刷脸”认证,通过共享后台身份信息,实现无证也能办事。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手”拉“小手”       县域医疗下活一盘棋

“大手”拉“小手”       县域医疗下活一盘棋

曾经,大医院人满为患,乡镇卫生院门可罗雀,而如今这一情况在河南郸城却得到了根本改变。

·长三角一体化发力 “高铁工程师”加速皖北“洼地创新”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从5年前的巨亏,到2020年逆势增长近八成,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点击文章,与本报记者一起探寻其中原因……

·组建联通数科 中国联通数字化转型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