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福建省一般不动产登记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完成
2021-03-05   记者:张颖 来源: 福建日报

  日前,省自然资源厅启动“要素保障服务年”活动,决定自2021年2月至12月,采取现场巡回服务、“全流程”跟踪、“点对点”指导等方式,促进保障水平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

  力争用地报件一次性通过率达80%以上,报批平均用时比上年度减少15%以上,批而未供和闲置土地处置率达20%以上,全省一般不动产登记和抵押权登记压缩到3个工作日内。年底前全省上线运行不动产登记、申报纳税等“一窗受理”平台,并与自然资源部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平台关联。市、县(市、区)根据实际情况进一步优化相关审批流程。

  为了保障重大项目用地用海用矿,省自然资源厅将实施保障调度机制,坚持“一月一协调”“一季一调度”。由厅领导包片挂钩跟踪,实施专班服务,采取差别化指导,“一跟到底”。对用地用海报批工作任务较为繁重的市、县(市、区),安排人员蹲点指导。

  优化用地用海审批程序,福建省将推进用地智能化审查,优化自检功能;选址意见书直接与电子证照关联,实行耕地占补平衡前移;违法用地通过执法监管系统审核把关,上报用地不再提供处罚材料。由县级直接受理用海申请,招拍挂出让的用海项目,用海论证报告通过专家评审并完成价格评估后,直接编制出让方案;海洋环评批复不再作为用海审批要件。福建省还将探索推进用地审查信用制和工业用地“收储制”;每月通报用地报批情况。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手”拉“小手”       县域医疗下活一盘棋

“大手”拉“小手”       县域医疗下活一盘棋

曾经,大医院人满为患,乡镇卫生院门可罗雀,而如今这一情况在河南郸城却得到了根本改变。

·长三角一体化发力 “高铁工程师”加速皖北“洼地创新”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从5年前的巨亏,到2020年逆势增长近八成,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点击文章,与本报记者一起探寻其中原因……

·组建联通数科 中国联通数字化转型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