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恒宝股份:创新无止境
2021-03-04   来源: 北国网

恒宝股份:创新无止境

  滔滔流淌了千年的京杭大运河之畔,有一座古老而年轻的城市——丹阳。伴随着改革开放的铿锵步伐,在这座齐梁故里的江南名城,有一家腾飞的高科技企业:恒宝股份。

  历经二十五个春夏秋冬,恒宝股份从当初的默默无闻,到如今成为集服务、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集团,员工人数逾千人,顺势而为,披荆斩棘,成为国内通信、金融、重控票证卡类产品种类多,产能大,设备先进,资质全的研发、生产企业,是中国金融科技、物联网、数字安全及数字化服务领域的领军企业。恒宝股份拥有世界一流的生产设备,具备多品种、高效率的卡加工和模块封装能力,以深度研发和前瞻研究相结合,凭借自身雄厚的技术实力,承担了多个国家、省部级科研项目,建立了智能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和博士后工作站,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家级智能卡研发和产业化基地。2020年,金融和通信智能卡市场份额销量第一,做到了行业的引领者。

  经二十五载奋斗创新,恒宝股份“以科技创新促进发展,以技术领先引导市场,以高端智能产品为主导”的经营思路,以产品、技术、服务为载体,把“从优秀到卓越,自中国而世界”的企业文化奉献社会,在全国26个省市以及新加坡、肯尼亚、印尼等海外国家和地区设有分支机构,栉风沐雨,筚路蓝缕,书写了一个行业的经典传奇。

  砥砺奋进,勇当行业先锋

恒宝股份:创新无止境

  1996年9月28日,恒宝股份在江苏丹阳成立。

  恒宝股份拥有15万平方米的生产基地及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是中国较早涉足金融卡领域的现代化企业之一,也是国内外具有安全保密和规模的数据安全领域产品生产企业之一。恒宝股份1998年进入制卡领域,率先引进了先进的IC卡生产线并安装调试成功,首开中国IC卡制造业的先河。2000年,公司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制卡项目竣工,成为当时业界“黑马”;2002年,公司荣获“江苏省软件企业”称号。2004年,恒宝股份营销中心移师北京,次年成为国家税务总局税控收款机推广项目税控卡指定供应商。

  2007年,恒宝股份在深圳中小板上市(股票代码002104),同年荣获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和中国智能卡产业最高荣誉—SMART奖“最受欢迎卡片供应商”。

  自2008年始,公司连续4年斩获中国磁条卡市场占有率第一的宝座。2011年,公司进入金融IC卡制卡领域。目前已是中国金融IC卡、社保卡等领域较大的制卡厂商。也是中国最早获得中国银联、维萨、万事达、JCB等组织认证的特许制造商之一。此外,公司还是通过移动通讯国际权威组织GSM协会的SAS安全标准认证的中国五大企业之一,在智能卡安全管理方面已达国际先进水平。2015年,公司成立移动支付产业基金,进军移动互联网支付领域。2018年恒宝股份注册设立恒宝(中东非洲)有限责任公司;2019年,恒宝智能落户南京,打造智慧科技生态圈,开启恒宝股份在江苏省的新一轮历史革新,助力江苏科技发展。

  恒宝股份的客户遍布中国和世界各地。在国内,恒宝股份深得国家十大部委等政府机关的信赖,并与100多家银行、三大通信运营商建立了稳健的合作;在海外,恒宝股份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助力“一带一路”建设,与银联国际达成了多项战略合作,先后在柬埔寨、缅甸、澳大利亚等地区,首发恒宝银联卡,是银联海外新兴支付业务布局中,参与项目最多、合作最紧密的企业,也是国内入围银行智能卡及数据安全解决方案等服务提供商最全的企业之一。在智能卡生产制造及COS开发方面,根据银联公布的信息,2015年恒宝股份的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二;在移动支付方面,公司连续多年为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SIM卡的第一大供应商,是移动支付领域卓越的数据安全产品及服务的综合提供商。

  岁月峥嵘,不负韶华。二十五年来,恒宝股份致力于为银行、通信、政府公共服务部门、防务、交通和先进制造等领域提供金融科技、物联网和数字安全及数字化服务整套解决方案,从安全设备到支付安全、身份与隐私保护、移动支付解决方案、云认证访问服务、智能设备远程管理、数字化服务、数据安全和区块链技术等,公司以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多年在金融、物联网和数字安全领域独特的经验助力客户为数十亿用户设备提供服务。

  追求卓越,创新成果显著

  恒宝股份凭借雄厚的技术实力和前沿的战略布局,始终站立在行业的前沿,以创新驱动产业的发展,为客户创造价值。

  作为中国数据安全领域产品及解决方案提供商和服务商,恒宝股份是国家发改委批准的国家级智能卡研发和产业化基地,国家发改委、工信部等五部委认定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

  自2008年始,恒宝股份连续6年荣获“国家金卡工程金蚂蚁奖”;2010年,荣获由江苏省人民政府颁发的“2010年度江苏省科学技术奖”荣誉证书;2013年,荣获由国家发改委、工信部、财政部、商务部、国税总局联合颁发的“国家规划布局内重点软件企业”荣誉证书。2014年,福布斯发布的《2014中国最具潜力中小企业榜单》中,恒宝股份位居第63位,跻身中国上市潜力企业100强;并荣获由江苏省科学技术厅、江苏省财政厅、江苏省国家税务局、江苏省地方税务局联合颁发的“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荣誉证书。

  2015年,荣获由中国金融集中采购网颁发的“优秀供应商奖”奖项;同年荣获由中共丹阳市委员会、丹阳市人民政府授予的“2015年度规模纳税一等奖”、“2015年度规模纳税总部经济贡献奖”以及“第一届丹阳慈善奖——最具爱心慈善捐赠突出贡献企业奖”。

  2013-2016年间,恒宝股份连续四年蝉联全国智能建筑及居住区数字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颁发的“标准创新奖”。2016年,恒宝股份区块链项目荣获英国贸易投资总署(香港)金融科技大赛头等奖。2017年,荣获2017“蓝盾杯”安全防伪技术应用成果奖;荣获江苏省丹阳市市委、人民政府颁发的“丹阳市2017年优秀纳税企业一等奖”;同年,恒宝股份创始人钱云宝同志被追授江苏“时代楷模”。

  2018年,恒宝股份荣获国家金卡办授予的“蓝牙指纹卡荣获国家金卡工程金蚂蚁奖”、中国信息协会授予的“校园移动支付平台获新一代信息技术优秀解决方案奖”以及被国际科技促进会证卡票签产业联盟授予的“蓝盾杯”安全防伪技术创新奖;同年,荣获江苏省科技厅授予的“金融IC卡研发及产业化”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并获得江苏省丹阳市人民政府授予的“丹阳市优秀纳税企业一等奖”。

  2020年,恒宝股份设计的“岭云通”纪念卡在国际卡制造商协会(ICMA)2020年依兰奖(ELAN)的竞选中荣获最佳荣誉奖。

  春华秋实,追求卓越。研发投入是恒宝股份在市场中长久生存的保障,也为拓展新业务领域提供强有力的竞争力。多年来,恒宝股份坚持研发和创新为首要,掌握了多项自主研发的核心技术。目前,恒宝股份有超过400名工程师、27名博士直接参与技术研发,近5年完成研发投入累计超过6亿元。

  如今,金融、通信及各行各业正面临更具规模和更深入的数字化转型浪潮,伴随云计算技术、大数据技术、AI技术、区块链技术等创新技术的不断发展,随着5G、物联网应用的逐步普及,恒宝股份正在筹划和借助创新技术完成企业自身的转型升级。

  一项项创新成果,凝聚着恒宝人的聪明与智慧,浸透着恒宝人的心血与汗水,饱含着恒宝人的奋斗与牺牲。

  饮誉华夏,荣获多项称号

  经过多年的奋斗与努力,恒宝股份得到国家、省以及当地政府的认可,荣获多项荣誉称号。

  作为江苏省认定的“江苏省智能卡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000年,恒宝股份荣获“江苏省高新技术企业”称号,制卡项目竣工,成为当时业界“黑马”;2002年,荣获“江苏省软件企业”称号;2005年,恒宝股份成为国家税务总局税控收款机推广项目税控卡指定供应商,开启恒宝股份产业报国,为江苏省财政税收贡献力量的时代。

  2011年,恒宝股份获得中国信息产业商会智能卡专业委员会授予的“2011年中国移动支付卡销售数量第一名”称号;同年,荣获由中共镇江市委、镇江市人民政府授予的“文明单位”称号;2012年,恒宝股份荣获由中共镇江市委、镇江市人民政府颁发的“镇江慈善奖——最具爱心捐赠单位”称号;2013年,荣获由丹阳市安全生产委员会颁发的“安全生产‘四化’管理——合规企业”称号以及由中共丹阳市云阳镇委员会、丹阳市云阳镇人民政府授予的“先进集体”称号;2013-2015年,恒宝股份荣获由中共丹阳市云阳镇委员会、丹阳市云阳镇人民政府授予的“安全生产先进单位”称号;2017年,荣获江苏丹阳市高新区“优秀创新平台”“先进单位”“品牌创建先进单位”、“‘六强’先进基层党组织”等九项荣誉称号。

  2018年,恒宝股份荣获国家知识产权局授予的“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称号;江苏省科技厅授予的“江苏省科技小巨人企业”、“江苏省科学技术奖”和“江苏省科技企业家”荣誉称号;江苏国税电子税务局授予的“A级纳税企业称号”以及荣获江苏省工信厅授予的“两化融合试点企业”称号和“企业社会责任江苏典范榜-创新质量企业”称号;同年,荣获镇江市质量强市推进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授予的“镇江名牌产品”称号;2019年,恒宝股份通过CMMI ML3和GSM SAS-UP的全部资质认证,并获得《2019年度国家知识产权示范企业》荣誉称号。

  恒宝股份是国家火炬重点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和“双软”认证的企业,也是江苏省智能卡工程技术研究开发中心,国家博士后工作流动站。公司自1998年进入制卡领域,率先引进了先进的IC卡生产线并安装调试成功,首开中国IC卡制造业的先河。经过智能卡产业多年发展,恒宝股份产品线齐全、产能先进,拥有丰富的制造和供应链优势。

  2011年,恒宝股份进入金融IC卡制卡领域,目前已是中国金融IC卡、社保卡等领域较大的制卡厂商。公司凭借突出的市场能力、技术能力和服务能力,是三大通信运营商、中农建交邮储五大行及其他股份制银行、地方城商行和各地农信社、各大部委、铁路总公司等重要客户相关产品的主要供应商。

  经过多年的发展实践,恒宝股份已拥有较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和良好的现代化企业运营机制;通过建立健全内部控制机制,持续不断地深化内部管理体系,使得公司应变能力和抗风险能力不断加强。此外,恒宝股份还是通过移动通讯国际权威组织GSM协会的SAS安全标准认证的中国四大企业之一,在智能卡安全管理方面已达国际先进水平。

  2017年,恒宝股份钱京董事长荣获中国长三角“青商领袖”荣誉称号;2018年,钱京被镇江市青年商会授予“镇江杰出青商”以及镇江市青年联合会授予的“十大杰出青年”;2019年,钱京获得由江苏省苏商发展促进会授予的“2019年度苏商制造业双创标杆人物”荣誉称号;2020年,钱京获得镇江劳模称号。

  荣誉是荣耀,更是担当与责任;荣誉是压力,更是前进的动力。历史刻下了恒宝人的足迹,也创造了属于他们的光荣与梦想。

  追梦笃行,奋斗创造未来

  凡事过往,皆为序章。

  面对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百年未有之数字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机遇,恒宝股份也迎来难得的发展机遇。

  风雨兼程二十五载,恒宝股份实现了迎风成长,收获了累累硕果,为国家和江苏省的繁荣发展贡献力量,实现了企业的社会价值。2020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恒宝股份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生产研发,在困境中攻坚克难,在逆境中奋勇搏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成绩属于过去,未来任重道远。

  未来的恒宝股份,始终胸怀“产业报国”的情怀,秉承“创新永无止境”的企业愿景,以“为客户创造超乎想象的价值”为企业使命,践行“开放创新、成就客户、质量为本、持续发展、尊重员工”的核心价值观,在“珍惜奋斗后的成功,致力成功后的奋斗”理念指导下,坚持“诚信为本,用户至上”的经营方针,坚持以卓越的技术、优质的产品和贴心的服务回报社会,把“追求卓越”的恒宝价值观回馈给广大的用户、合作伙伴和公司员工,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只争朝夕的精气神,舍我其谁的责任心,奋勇争先,争创一流,迈向新的高度。

  征程漫漫,惟有奋斗。

  面向未来,机遇与挑战并存,压力与风险同在。追逐梦想,征途是星辰大海;叩问初心,远方是千帆竞发。恒宝股份将继续实施产业报国的经营战略,把握数字经济发展大势,砥砺坚韧不拔、创新驱动的品质,锤炼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意志,弘扬团结拼搏、奋发昂扬的斗志,采取引领发展、扎实有力的举措,插上数字化的翅膀,努力实现蜕变、优化和提升,为国家和江苏省的繁荣发展践行企业的时代使命,向着建设成为世界一流的企业扬帆远航、勇毅前行! (金惠)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手”拉“小手”       县域医疗下活一盘棋

“大手”拉“小手”       县域医疗下活一盘棋

曾经,大医院人满为患,乡镇卫生院门可罗雀,而如今这一情况在河南郸城却得到了根本改变。

·长三角一体化发力 “高铁工程师”加速皖北“洼地创新”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从5年前的巨亏,到2020年逆势增长近八成,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点击文章,与本报记者一起探寻其中原因……

·组建联通数科 中国联通数字化转型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