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智能家居跻身瞩目风口,IoT云平台涂鸦智能为开发者全面赋能
2021-03-04   来源: 消费日报网

  导语:涂鸦智能作为全球领先的IoT云平台,正通过硬件开发工具、全球云、智慧商业平台开发三方面,帮助了大量制造企业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与产品落地。

  随着AI、IoT、5G、云服务等科技高速发展以及多元应用场景渗透,业内人士认为5AIoT(5G+AI+物联网)将成继移动互联网后下一轮科技红利最大的机遇,其中智能家居乘消费结构转型升级的大势,堪称AI+IoT产业中最受瞩目的行业。

  据Statista预测,全球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由2019年的808亿美元增长至2025年的1641亿美元,出货量将由2019年的8.33亿台增长至2023年的15.57亿台。

  此外,中国作为智能家居市场潜力最大的市场也受到重视。据IDC数据显示:预计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将由2018年的162亿美元增长至2024年的368亿美元;出货量将由2018年的1.56 亿台增长至2023年的4.53亿台。

  同样据IDC数据,2021将是智能家居的大年。2021年智能家电增速将超过30%,智能照明增速则将超过90%。并且IDC预计到2022年,将有85%的设备可以接入互联网平台,15%的设备接入物联网。

  智能家居产业的高速发展受诸多因素影响,除了技术成熟以外,疫情也极大刺激了市场需求,由于长时间无法外出,很多人居家工作和学习,这反而倒逼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产生了全新的认知。智能家居以无接触式、安全、智能、便捷的交互方式进入了大众视野,市场认可度也大幅提升。

  另外,智能家居经过前期市场培育,在消费升级背景下,已经进入快速增长期。早在2018年10月,国务院印发《关于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进一步激发居民消费潜力的若干意见》,明确提到了升级智能化、高端化、融合化信息产品,重点发展适应消费升级的智慧家庭产品等新型信息产品。政策带动下,各类智能化产品进入发展“快车道”。

  同时,随着智能家居进入4.0时代,互联互通场景体验成为吸引用户的重要动力。据36氪研究院发布的《2020年智能家居行业研究报告》指出:智能家居已经迈入4.0时代,巨头厂商不再局限于智能单品的研发,而是构建基于物联网和人工智能技术的生态圈,积极打造可以自主感知用户需求、提供智能化服务的全屋智能家居系统产品。

  4.0阶段建立在大数据和云计算技术的基础上,深度学习、计算机视觉等技术也将得以运用,这一阶段系统性的全屋智能可以为用户带来更多场景化的智能家居服务。过去的智能家居更多依赖用户自己预设的各类智能联动,并不能真正体验场景化的全屋智能。如今,场景化的智能体验带给消费者更直接的感受。有智能家居行业的资深人士表示,场景体验是智能家居最大的推手之一。

  智能家居产业的高速发展也离不开业内IoT云平台的引导与开拓,如涂鸦智能这类全球领先的IoT云平台,帮助了大量制造企业快速实现智能化转型升级与产品落地。

  涂鸦智能是全球领先的IoT云平台,连接品牌、OEM厂商、开发者和连锁零售商的智能化需求,提供一站式人工智能物联网的PaaS级解决方案。并且涵盖了硬件开发工具、全球云、智慧商业平台开发三方面,提供从技术到营销渠道的全面生态赋能,打造世界领先的IoT云平台。

  截至2020年12月31日,涂鸦IoT开发平台累计有超过26.2万注册开发者,日语音 AI 交互超1.2亿次,每日设备请求次数840亿次,Powered by Tuya赋能超 25.2万设备SKUs,产品和服务覆盖超过220个国家和地区,辐射全球超10万个线上和线下销售渠道。

  涂鸦智能除了是一个IoT云平台,更重要的角色是输出“生态”,即涂鸦智能为开发者提供产业链和技术等支持外,还助力开发者打造自有生态。如,通过涂鸦云开发平台,开发者可以构建出基于社区、公寓、酒店、安防等不同场景的解决方案。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矩形广告大

“大手”拉“小手”       县域医疗下活一盘棋

“大手”拉“小手”       县域医疗下活一盘棋

曾经,大医院人满为患,乡镇卫生院门可罗雀,而如今这一情况在河南郸城却得到了根本改变。

·长三角一体化发力 “高铁工程师”加速皖北“洼地创新”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壮士断腕动真格 靶向攻坚压茬干

从5年前的巨亏,到2020年逆势增长近八成,云南云天化股份有限公司打了一个漂亮的翻身仗。点击文章,与本报记者一起探寻其中原因……

·组建联通数科 中国联通数字化转型再升级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