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捐款捐物·专业赋能 健客网多角度援疆行动获政府方好评
2020-10-19 作者: 来源: 北国网

  近日,广东省委领导率广东省党政代表团赴新疆喀什,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及喀什地区进行对接,“广东—兵团对口支援工作座谈会”在兵团三师四十一团草湖镇正式召开,健客集团作为在疆投资的民营企业代表之一受邀参与了本次活动。

  作为企业代表,健客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谢方敏正式出席活动并引发广泛关注,集团援疆工作获得两地政府肯定。

  据了解,在支持医疗援疆工作方面,健客一直不遗余力。

  2018年5月,健客集团曾前往新疆考察调研医疗卫生事业发展情况,对接“互联网+医疗健康”相关业务,并向三师图木舒克市捐赠了一批价值100万元的医疗设备和药物。为进一步推进边疆地区互联网医疗的发展,健客在新疆地区投资成立全资子公司,协助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进行信息化升级,并共建互联网医院,2018年10月获批执业许可,开启探索“互联网+医疗健康”的创新援疆模式。

  据谢方敏介绍,2018年10月,健客集团建成全疆首家互联网医院,并获得批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经营范围包括远程诊疗服务、医疗科技领域内的技术服务及技术转让、医院项目投资等领域,自互联网医院启动运营以来,该互联网医院无任何医疗责任事故或差错发生,好评率超过95%,有助于推动图市“互联网+医疗健康”事业向纵深发展,提升南疆公共医疗卫生服务水平。

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方舟互联网医院

  来自健客集团的数据显示,疫情期间,健客集团旗下三大互联网医院上线医生增幅达到历年总量的52.8%,有效降低了患者线下就医交叉感染的风险。

  同时,健客集团投资建设的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方舟互联网医院的远程会诊已成常态。仅在2020年,已帮助新疆当地医生参加远程多学科病例、多学科病理会诊、学术年会交流近30次,受到当地患者及家属的广泛好评。以互联网医疗为代表的“数字健康新基建”加速发展,成为中国医疗健康行业发展的一大亮点。

  今年7月,图木舒克市人民医院方舟互联网医院与当地医保部门正式签署互联网医院医保定点协议,围绕互联网诊疗、药事服务、医疗费用结算、数字化慢病管理服务等方面,探索“互联网+医保”创新服务。由此,图木舒克市也成为新疆首个医保部门与互联网医院签署医保服务协议的城市。

  企业时刻牢记探索智慧医疗“让每个人更健康”的使命,不断在延伸现代医疗优势,提升新疆地区的诊疗水平发展,除此之外健客还积极参与捐资助学、物资支持。今年9月的开学之际,健客奖学金分别对兵团三师考入广东省内985、211院校和考入全国985、211院校医学药学专业的学生进行嘉奖,共有11名优秀学子获得7000元-8000元不等的奖学金。

  为此,兵团司令员彭家瑞在此次活动上专门提到了健客互联网医院在疫情中发挥的积极作用,极大解决了地广人稀的新疆老百姓看病难、买药难的问题。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三峡库区消落带系统管护仍待加强

三峡库区消落带系统管护仍待加强

记者了解到,三峡库区消落带生态退化趋势整体上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影响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和库岸安全,有待系统管护修复、提升其生态功能。

·烂尾住宅“悬而未决”成民生之痛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连日来国企改革密集出招,混改动作频频,上市提速推进;兼并重组加码,布局结构进一步调整。

·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突围破壁争创一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