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第九届量子信息研讨会暨中国量子巨系统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会举行
2020-10-19 作者: 文涵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第九届量子信息研讨会暨中国量子巨系统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会,日前在内蒙古包头市举行,内蒙古旷特量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占海主持,包头农业技术推广中心王春晖副主任做主旨发言,来自北京、内蒙、黑龙江、江苏、河北、河南等地的40位专家、学者及相关企业代表出席。

  第九届量子信息研讨会暨中国量子巨系统协同创新平台成立大会现场

  据介绍,中国产学研合作促进会批准成立的“中国量子巨系统协同创新平台”是由原中国量子科技产业创新战略联盟重组而成,北京旷特量子科学研究所所长、原联盟主席武华文博士任特邀主席、陈天生任主席、宋孔智任副主席,下设秘书长一人、副秘书长若干,北京旷特量子科学研究所负责平台建设运营工作。武华文表示,这个创新平台将以钱学森院士理论,结合量子物理技术与生命科学巨系统综合一起研究,促进大健康、大康养及未知科学体系的研究发展。

  会上,与会者交流了量子信息技术在农业领域应用的体会,认为该技术制备的能量有机肥,有效改善植物生长状态、提升植物的光合作用效能,具有成本低、效果好、使用便捷、易于推广等特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三峡库区消落带系统管护仍待加强

三峡库区消落带系统管护仍待加强

记者了解到,三峡库区消落带生态退化趋势整体上尚未得到有效遏制,影响长江上游生态屏障建设和库岸安全,有待系统管护修复、提升其生态功能。

·烂尾住宅“悬而未决”成民生之痛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国企改革提速加力 资本市场成强劲支撑

随着从中央到地方三年行动方案的落地,连日来国企改革密集出招,混改动作频频,上市提速推进;兼并重组加码,布局结构进一步调整。

·山东港口“连钢创新团队”:突围破壁争创一流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