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国家能源集团启动秋冬季安全检查
2020-10-15 作者: 杨树森 来源: 经济参考网

    为加强电力产业安全生产工作,有效防范生产安全事故,确保秋冬季发电、供暖及工程建设安全,国家能源集团于近日启动了电力产业秋冬季安全暨供暖安全大检查工作。

    国家能源集团结合秋冬季气候特点,以发电、供热及工程建设安全为重点,全面检查企业安全生产管理、劳动安全与作业环境、设备及季节性事故预防、防寒防冻、防火防爆、危化品管理、供暖及工程建设管理方面存在的问题隐患等。此次检查工作确定检查时间为50天,采取子分公司和发电企业自查、国家能源集团抽查的方式进行。发电企业10月底前完成自查工作,国家能源集团分别组织安全生产、供暖、基建3个专业的检查组对重点区域、重点企业开展抽查。

    国家能源集团要求各子分公司、发电企业高度重视此次检查工作,各级单位成立领导小组,制定检查方案,明确检查内容,严格检查标准,确保检查真正起到发现问题、整改隐患、促进安全生产水平提升的作用;坚持“边检查、边整改”,及时整改排查出的各类问题和隐患,对重大隐患的整改工作进行分级挂牌督办,确保闭环;认真总结检查情况,深入分析安全生产薄弱环节,系统梳理、分级管控发现的隐患问题,提炼推广好的经验做法,促进安全生产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烂尾住宅“悬而未决”成民生之痛

烂尾住宅“悬而未决”成民生之痛

记者走访发现,烂尾住宅项目已成为地方民生之痛。加之受今年疫情影响,部分业主租房、生活开销压力陡增,一些业主与项目开发商和地方政府矛盾不断加剧。

·长租公寓连环“爆雷”深陷信用危机

“靶向”出招 东北重装制造业力撑产业安全

“靶向”出招 东北重装制造业力撑产业安全

面对疫情导致的复杂形势,聚集在东北老工业基地的重大装备制造业企业率先突围,成为稳定上下游产业链条和产业安全的“定海神针”。

·逆势增长 山河智能凸显国资融合效应

经济参考报社版权所有 本站所有新闻内容未经经济参考报协议授权,禁止转载使用

新闻线索提供热线:010-63074375 63072334 报社地址:北京市宣武门西大街57号

JJCKB.CN 京ICP备1803954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