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将建科创生态小镇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关村科学城北区将建科创生态小镇
2020-09-27 作者: 于丽爽 来源: 北京日报

    昨天,中关村科学城北区E_ZIKOO智慧谷项目举办推介活动。项目位于中关村科学城北区核心区——永丰产业园,面积75万平方米,整体规划为科创生态小镇,商、产、文、旅、科、居综合体,将打造“生活全天候、生产全周期、生态全维度”三生融合的全业态产城融合综合片区。

    智慧谷总体规划分为三个主要部分:阿尔法学园、西格玛公社、智慧公园,建设内容包括人才公寓、商业综合体、总部型办公、产业俱乐部、产学研中心、智慧公园等。

    阿尔法学园由7栋企业生态总部及海淀悦界主题街区组成。地上3至8层为企业办公总部,从单套到整栋,面积从850平方米到15000平方米不等。建筑外观呈流线型,内部可实现无柱空间,三面采光。为满足办公与生活的无缝对接,阿尔法学园通过空中连廊横向联动,地上3至8层商务空间与地下3.5万平方米的悦界商街纵向贯通,让办公、零售、体验融为一体。

    智慧公园与故宫北院一水之隔,面积约8万平方米,园中水源环绕,自由绿地、篮球场、足球场等设计了许多空间节点和艺术装置、休憩设施,满足全龄社区生活需求。

    西格玛公社由大悦城、产业俱乐部和企业研发中心三大部分组成。海淀大悦城建筑面积19万平方米,计划2023年开业。

    作为智慧谷的居住配套,阿尔法之家是国际人才社区,与阿尔法学园一街之隔,规划了716套住房,户型从两居到五居、面积从75平方米到181平方米不等,让散步回家成为可能。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半年报显示,尽管企业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但上市国企科技投入仍保持逆势增长。今年以来已有多项推动国企科技创新的系列政策相继落地。

·中粮产业扶贫增添“丰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