斩获金瞳奖!网易云音乐《亲爱的,热爱的》首创剧集沉浸式互动体验营销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斩获金瞳奖!网易云音乐《亲爱的,热爱的》首创剧集沉浸式互动体验营销
2020-09-26 作者: 来源: 千龙网

  9月19日晚,被誉为“广告界戛纳盛典”的2020年金瞳奖在上海举行。其中,网易云音乐凭借《亲爱的,热爱的》“音乐+社交”沉浸式内容营销,斩获金瞳奖娱乐营销组剧集类银奖。

  金瞳奖(China Content Marketing Awards)创立于2011年,是首个对大中华区内容及内容营销领域进行商业价值认定的权威奖项。它由中国商务广告协会(CAAC)指导,传播行业第一平台广告门主办,以“洞见内容”为理念,以内容为本源,以各类媒介及内容创意为维度,全方位的呈现不同媒介所涉及的不同的内容营销模式。多年来,金瞳奖始终聚焦于大中华区内容营销领域的商业价值认定,见证了原创内容与内容营销的变迁,深受业界重视,已经成为广告营销领域公认的风向标。

  今年,金瞳奖的竞争十分激烈。据介绍,本届金瞳奖共收到了1761件优秀的参赛作品,报送奖项数达2448件,同比2019年增长139%,能在众多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也体现出网易云音乐《亲爱的,热爱的》“音乐+社交”沉浸式内容营销的高质量。

  网易云音乐此次获奖的《亲爱的,热爱的》内容营销案例,跳脱品牌植入传统窠臼,首创“品牌植入+沉浸式”互动体验模式。通过策划定制剧情,网易云音乐不仅成为女主“二次元歌姬”鱿小鱼的发歌平台,也是推动男女主情感互动发展的关键“角色”。剧内,男女主之间的留言、互关、歌单告白等核心剧情都是在网易云音乐上完成;剧外,男女主同步入驻网易云音乐,配合剧情零时差运营账号内容,并创新增加了不少剧本里没有的衍生剧情,满足粉丝旺盛的内容需求,打破了观众追剧过程中时间和空间壁垒。

  网易云音乐浓厚的社区属性,也在项目中发挥地淋漓尽致。电视播出期间,剧迷们不仅主动在男女主网易云音乐账号动态下留言,还自发注册剧中其他角色账号当“群演”,与男女主趣味互动,拓展番外剧情,带来全新的沉浸式追剧体验。很多剧迷常常一边盯着电视一边打开网易云音乐,十分“上头”,而网易云音乐也成为剧迷们在剧外的狂欢圣地。

  此外,网易云音乐还独家上线了《亲爱的,热爱的》原声带音乐,并邀请男女主扮演者李现、杨紫做客视频节目《超级面对面》,分享电视剧拍摄过程中的趣味花絮。大结局后,男女主的网易云音乐账号还在坚持营业“发糖”,令剧迷直呼“这部剧的售后也太好了”!

  创新的营销方式,也获得了大量用户和行业的认可。目前,女主“鱿小鱼”网易云音乐账号粉丝超490万,男主“手机用户3023033”账号粉丝超130万,他们在平台发布的每条衍生内容,都有数以万计的评论互动量。原声带音乐中,有7首歌曲评论破万,主题曲《无名之辈》更是成为平台现象级爆款,持续2周霸占平台热歌榜第一、连续6周进入热歌榜前五,并同时登上飙升榜、热歌榜与新歌榜。这些数据的背后,是网易云音乐对用户的深刻理解、对优质内容的不断坚持,也是对该项目的最大肯定,斩获金瞳奖实至名归。

  【广告】
  (免责声明:此文内容为本网站刊发或转载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本网无关。仅供读者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半年报显示,尽管企业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但上市国企科技投入仍保持逆势增长。今年以来已有多项推动国企科技创新的系列政策相继落地。

·中粮产业扶贫增添“丰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