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油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年校招继续向对口帮扶地倾斜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海油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2021年校招继续向对口帮扶地倾斜
2020-09-25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近日从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国海油”)了解到,中国海油2021年校招正式启动,在2020年完成贫困县市大学生招聘近300人的基础上,2021年将定向招聘200名贫困县市大学生。

  今年3月,中国海油首次在一年内调增高校毕业生招聘计划,将招聘计划调增至1900 人,同比增加58%。其中,甘肃夏河县和合作市、内蒙古卓资县、海南保亭县和五指山市、西藏尼玛县六个对口帮扶地区贫困学生招聘计划由150人增加至250人,较2019年增加4.2 倍。

  为加大倾斜力度,中国海油将贫困地区学生招聘范围扩大到近五年毕业的大专以上学生,适当放宽院校层次、专业对口、英语水平等招聘条件,让更多毕业生享有机会。

  中国海油充分发挥扶贫援藏干部纽带作用,加强与六个对口帮扶地人社部门及自治区高校对接,搭建“空中招聘”桥梁,通过举办“空中宣讲会”“云互动”,在电视台和微信公众平台发布招聘公告、依靠乡镇及驻村工作队入户宣讲等方式广泛宣传发动,招聘工作有序推进。

  以西藏大学为例,中国海油启动“共战疫·雪域春风”中国海油-西藏大学组团招聘计划,旗下8家所属单位“空中连线”开展就业援藏组团式招聘。今年,西藏大学共有84名学生入职中国海油。

  据了解,中国海油2020年完成招聘2010人,超计划6%,其中湖北籍和湖北省高校毕业生227人、贫困家庭大学生265人;除此之外,还招聘贫困地区农民工208人。

  目前,中国海油已经启动2021年校园招聘,进一步扩大招聘规模,年度引进计划2000人,定向招聘100名对口帮扶县市的毕业生以及100名藏族毕业生。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今年以来,湖北围绕“稳链补链强链”,着力科技赋能,努力降低疫情汛情影响,全省“三农”形势总体向好,交出了特殊之年的“丰收答卷”。

·“面子”作祟 公务“剩宴”难休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创新引擎”推动上市国企高质量发展

半年报显示,尽管企业经营受到疫情影响,但上市国企科技投入仍保持逆势增长。今年以来已有多项推动国企科技创新的系列政策相继落地。

·中粮产业扶贫增添“丰收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