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文娱影视基地签约落地周庄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阿里文娱影视基地签约落地周庄
2020-08-13 作者: 邵汝 来源: 经济参考网

  8月12日下午,阿里文娱影视基地在“中国第一水乡”——周庄正式签约落地。该影视基地由周庄镇人民政府与阿里巴巴文娱集团、苏州众海文化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三方共同打造,包含影视产业、影视旅游、影视配套等多个板块,将以《清明上河图》为设计背景,建成后或将成为国内最真实的“宋”代实景基地,为国内外影视剧取景提供全方位、立体化的实景场面。

 

 

  该影视基地以“文化+科技+体验”为运营理念,着重打造实景区域+主题娱乐科技互动区,建设四大科技博物馆——动漫博物馆、国风博物馆、手办博物馆、影视博物馆,展示最新的影视科技,带来全新的旅游体验。

  该基地以中国传统文化为主题,再现宋朝时期风土文化及繁荣景象,未来将汇聚吸引更多国内优秀的互联网IP影视项目,建设国风IP矩阵,通过流量IP来带动影视基地的持续运营及周边文旅产业发展。

  阿里巴巴文娱集团优酷剧集中心总经理谢颖介绍,计划将热门IP《清明上河图密码》作为该影视基地首个项目落地拍摄。该剧是阿里文娱继《长安十二时辰》后推出的又一部新国风悬疑大剧。

  据了解,阿里巴巴文娱集团(以下简称阿里文娱)旗下全资子公司与苏州众海文化创新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苏州众海文化”)联合地方政府资源成立的合资公司将作为阿里文娱影视基地的运营方。

  被誉为“中国第一水乡”的周庄,是首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国家AAAAA级旅游景区。作为国家级文化创意产业园和全国版权示范园区,周庄还具备发展影视产业、文化旅游产业、数字文创产业的良好基础,是《摇啊摇•摇到外婆桥》等诸多国内外影视作品的取景地。(邵汝)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珠三角制造业破“疫”前行突出重围

珠三角制造业破“疫”前行突出重围

遭遇了物流受阻、订单锐减等诸多困难后,珠三角企业想出了多种办法突围。多项经济指标的好转,揭示着珠三角制造业扛过疫情风险高危时期,逐步重回正轨。

·逃犯变身“副会长” 组织跨境赌博“围猎”企业家

中国诚通多举措发力债转股

中国诚通多举措发力债转股

据透露,中国诚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储备了百亿元的市场化债转股项目,下半年将多措并举、持续发力。

·汕头海湾隧道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