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年收获200万用户 东风本田CR-V不断超越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16年收获200万用户 东风本田CR-V不断超越
2020-07-08 作者: 来源: 新华财经

《神雕侠侣》中,杨过用16年时间沉淀心性和武学,最终成就不世之功,写下新传奇。在车市中,也有一款车自诞生以来就始终是细分市场的擎天一柱,入华16年收获200万用户青睐,这就是东风本田CR-V的故事。

毫不夸张地说,CR-V已然从一款细分开创者,蜕变为一道具有时代意义的符号,见证了中国汽车工业与汽车市场的成长。当然,一款车能备受追捧并不是没有道理的,CR-V亦然,助力器跨越200万大关的,除却东风本田身后品牌力之外,更在于其自身让人倾心的产品魅力。

创造车市经典,东风本田梦的开始

回溯过往,在2004年时,东风本田CR-V便是在人们“急需一款大空间,高舒适性的多功能座驾”的期待中闪亮登场,一炮而红。尤其是2007款车型,不仅一车难求,还创造了排队购车的神话!一时间“拥有一辆CR-V”成为无数消费者的人生梦想,车主刘先生便是其中之一。

作为汽车媒体人,刘先生所购的是2010款CR-V,搭载2.4L发动机,炫速红车身配色非常阳光时尚,哪怕放在当下也不显过时。当然,刘先生购买这款车除了“圆梦”之外,更看重的是CR-V本身过硬的产品实力,大空间、优秀的舒适性……当然,刘先生最满意的还是动力和驾控。

从事汽车媒体行业18年多来,刘先生开过的车数不胜数,对“小排涡轮取代2.0L~2.5L自吸”持有保留意见,主要原因便是在于这款CR-V出色的动力表现。这款参数为125kW/170Ps/220N·m的2.4L心脏或许在账面上不如新生代的小涡轮,但由于刘先生保养得很好,依旧保持年轻的活力。轻踩油门,动力便绵延不绝地输出,化作强劲的提速,让人们领略到昔日细分旗舰级SUV的不凡风采。扎实的底盘和转向调校,让这款“老车”敏捷非常,轻松实现“人车合一”的优秀驾控感,比许多新生代车型强上太多。

值得一提的是,8年来,这款CR-V陪伴刘先生走过3000个日夜,行驶了约12万公里,除了日常保养与轮胎、灯泡的更换外,基本没有花费过其他费用。这样的过硬品质与省心,让如今已经成为知名KOL的刘先生对CR-V有了更深的情感,他认为有车的生活就是这么简单,舒适、方便、省心。

确实,若非有这样优秀的驾控和品质,带来的绝佳体验支撑,CR-V也不会加冕为“城市型SUV细分市场开创者”,成就“国内第一款累计销量突破100万的城市SUV”、“16年累计用户超过200万”的壮举。可以说,是CR-V的横空出世,激活了国内SUV市场的发展和进化,无愧于细分引领者的地位,而均衡无短板,满足各种需求的特性,更不负消费者“合资中高端享受首选”的期待。

不断超越自己,200万开启精彩新征程

在时代向前迈步的同时,也带来了新的需求,刺激了科技的进步。汽车同样如此,而东风本田CR-V始终把控着时代的脉络,传承优势,突破自我、不断引领技术的创新。所以每一次更新迭代,都是业界的重磅新闻,引人注目。尤其是2017年在日系中率先推出了人们期待已久的1.5T总成,再次掀起热潮。

但需要注意的是,能够引发这样的盛况,最主要的根源还在于CR-V自身被人传扬的优秀口碑——“买SUV?买本田的CR-V就好了,空间大,动力好,质量过硬”,这是坊间最经常出现的对话。在人们眼中,CR-V就是合资SUV的代表,毕竟自己会买,也愿意推荐给身边的朋友。

作为一个85后创业者——陈先生在2010年拿到驾照后驾驶过CR-V一次,当时就被其迷住了,将之视为奋斗目标。2019年,在赚到第一桶金后便入手了这款梦寐以求的座驾。用他的话来说:CR-V在他印象中不仅质量好、口碑好、驾驶起来很舒服,更是成功的第一个标准。

毫无疑问,我们在刘先生、陈先生身上看到了消费者对CR-V的深厚感情,这份发自内心的认可,绝非“Honda情怀”那样简单,更在于东风本田的满满诚意。

以陈先生所选购的2019款240TURBO CVT四驱尊耀版的为例,诸如Honda CONNECT智导互联,具备部分L2级自动驾驶系统的碰撞缓解制动、带低速跟随功能的ACC自适应巡航、车道偏离/辅助预碰撞警示系统、疲劳提醒、自动泊车等前卫科技,都是实实在在的刚需配置。它们相辅相成,让每一次出行都变得轻松惬意。

因此,陈先生每一次和朋友出行办事时,都愿意让对方去深刻体验一下这款车的精致和精髓所在,也在潜移默化中,让许多友人加入了CR-V的大家庭。

管中窥豹,无论是刘先生还是陈先生,他们很好地代表了CR-V典型车主的形象:有梦想,有担当,也愿意热心分享,用努力走向成功。这和CR-V如出一辙:有着可靠实在、同级最强保值率(3-5年内的车龄价格可达13万-16万元;10年左右的车龄也值7万-10万元)、充满诚意产品力。

16年的时间里,CR-V也没有辜负消费者的期待,在技术层面一直都是行业的先驱者,不论是2.0L混动,还是1.5T动力,亦或是接下来将要推出的插混,是同时代细分的杰作。也只有这样不断突破和超越,CR-V在16年间不断突破桎梏,超越过往,长青不老,时刻走在行业的前面,最终收获了200万车主的信赖,开启了新篇章。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招商蛇口违规决策 拖累自身殃及民企

招商蛇口违规决策 拖累自身殃及民企

在中央巡视组指出招商局集团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严格问题,且该集团在全系统部署整改之后,其子公司招商局蛇口工业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仍违规决策一重大房地产项目开工建设和销售。

·再临“大考” 湖北抗疫与防汛齐头并进

电信央企5G建设迎火热施工期

电信央企5G建设迎火热施工期

随着电信央企新一轮5G蓝图细化方案出炉,5G将在加速产业优化升级、培育创造新产品和新应用方面取得更多突破,为经济增长注入更多新动能。

·青岛首条过海地铁大断面爆破区间完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