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化自产熔喷布超2000吨 可产医用口罩20亿只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国石化自产熔喷布超2000吨 可产医用口罩20亿只
2020-07-03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7月3日,从中国石化新闻办获悉,疫情期间中国石化紧急部署的两期16条熔喷布生产线已累计生产熔喷布超2000吨,可助力增产医用口罩20亿只,有力支援了全国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助力全球防疫抗疫。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中国石化转产增产增供医用物资和原料,全力服务抗击疫情大局,在燕山石化、仪征化纤紧急上马16条熔喷布生产线,用76天时间,从无到有,建成全球产能最大的万吨级熔喷布生产基地,年产能逾1.35万吨。

  据介绍,中国石化发挥易派客平台优势,统筹配置熔喷布资源,重点保障北京市、湖北省抗疫物资需要,合理兼顾各省市地方需求,同时大力支持中央企业、产业链协作企业等资源供给,实现快配、快产、快销,已累计向160余家国内口罩生产企业配置自产和市场化熔喷布资源,有效缓解了抗疫物资的供给紧张局面。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体化”起航:长三角港口群探路新型竞合机制

“一体化”起航:长三角港口群探路新型竞合机制

长三角港口群是我国外贸货物进出口的重要“门户”。当前,面对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长三角港口群探索方向已明确:创新机制、高效协同、释放潜力。

·多地出现上下游产业链达产不同步

央企打好组合拳力保产业链稳定

央企打好组合拳力保产业链稳定

面对疫情带来的挑战,作为国民经济重要支柱,中央企业打好“补链强链延链”组合拳,全力保障产业链稳定,国民经济“稳定器”“压舱石”作用凸显。

·中国诚通探索囯资运营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