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副总裁崔宝秋:企业要把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做到极致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小米副总裁崔宝秋:企业要把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做到极致
2020-07-03 作者: 记者 张汉青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1日,小米首届安全与隐私宣传月落幕。此次宣传月活动贯穿整个6月,分为科技园主题活动周、信息安全线下讲座、隐私保护线上讲座、在线知识竞赛与答题、CTF“黑客世界杯”和专项训练营六大主题。

  据介绍,小米安全与隐私委员会希望通过宣传月活动提升全员的安全隐私保护意识,让小米的软硬件产品都能够高标准保护用户信息安全,进而唤醒国内整个互联网行业以及网民对信息安全和隐私的保护意识。小米安全与隐私委员会为员工提供了超过50小时的在线安全与隐私课程,帮助近2万名员工掌握了保护用户安全与隐私的基本知识。此外,通过CTF“黑客世界杯”技能比赛,培养了282名内部安全白帽子。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小米还正式推出了隐私漏洞奖励计划,与安全漏洞一个机制,单项奖励最高达100万元。小米集团副总裁、小米安全与隐私委员会主席崔宝秋表示:“百万奖金,表明了小米对信息安全和隐私保护的重视。”

  据崔宝秋介绍,2012年小米成立了专门的信息安全团队,2014年成立小米安全与隐私委员会;2016年,小米成为国内第一家通过国际知名机构TrustArc隐私认证的企业;2018年,小米开启欧盟GDPR准备工作,并顺利通过了外部咨询公司的评估;2019年,小米获得了三项国际ISO安全与隐私认证,并发布了MIUI安全与隐私白皮书。今年上半年,小米隐私品牌正式发布。

  今年4月27日,小米发布全新系统MIUI12,带来了照明弹、拦截网、隐匿面具三大用户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实用功能;随着6月28日稳定版全量推送,MIUI12在安全隐私保护方面的高标准产品加速落地。

  随着人们对隐私的重视程度与日俱增,隐私安全问题将越来越重要。在隐私问题上,崔宝秋认为这是无国界的,在隐私保护上没有最严,只有更严。

  “国家准备出台符合我国国情的一些数据保护条例,这些条款与国际标准相比更严格。中国企业可能比海外企业在隐私保护方面做的更加极致,我呼吁中国企业加强技术管理,提升企业每一位员工的安全意识,不是被动地做到极致,而是主动做到极致。”崔宝秋表示。

  崔宝秋认为,在信息安全与隐私保护方面,一个企业做好了还远远不够,需要整个行业,甚至所有行业都做好了,用户的隐私才能得到真正全面的保护。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体化”起航:长三角港口群探路新型竞合机制

“一体化”起航:长三角港口群探路新型竞合机制

长三角港口群是我国外贸货物进出口的重要“门户”。当前,面对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长三角港口群探索方向已明确:创新机制、高效协同、释放潜力。

·多地出现上下游产业链达产不同步

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穿越世界规模最大的黄土塬隧道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