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阶段性上调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至80%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深圳阶段性上调公积金租房提取额度至80%
2020-07-02 作者: 来源: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7月1日电 据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官网1日消息,深圳对用于支付房租的住房公积金提取额度阶段性调整至80%。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官网提到,自2020年7月1日起至2020年12月31日期间,职工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2020年7月、8月、9月、10月、11月、12月的每月可提取额不超过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80%;自2021年1月1日起,恢复执行《提取规定》中住房公积金用于支付房租的提取额度标准。

  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官方微信指出,租房月提取额从申请当月应缴存额的65%阶段性提高到80%,预计全市将增加约25亿元提取资金支持职工租房。

  此外,6月29日,深圳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发文称,自2020年7月1日起,各住房公积金缴存单位应当调整并执行调整后的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缴存基数为2019年职工个人月平均工资。

  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超过深圳市统计部门公布的2019年度全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不超过31938元(2019年度深圳市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10646元×3倍)。职工月平均工资(实行年薪制的按月均分)未超过上述限额的,以实际月平均工资总额作为缴存基数;超过上述限额的,以该限额作为缴存基数。调整后的缴存基数不得低于2200元。(中新经纬APP)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体化”起航:长三角港口群探路新型竞合机制

“一体化”起航:长三角港口群探路新型竞合机制

长三角港口群是我国外贸货物进出口的重要“门户”。当前,面对国际市场的激烈竞争,长三角港口群探索方向已明确:创新机制、高效协同、释放潜力。

·多地出现上下游产业链达产不同步

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党建引领国企高质量发展

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我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我国国有企业的独特优势。

·穿越世界规模最大的黄土塬隧道贯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