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上海市闵行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中共上海市闵行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举行
2020-06-30 作者: 戴立骅、姚俊杰 来源: 今日闵行

    6月29日,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闵行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在区机关会议中心举行。全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以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市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总体部署,认真总结2020年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

    全会由区委常委会主持。区委书记倪耀明传达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精神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陈宇剑作《关于闵行区2020年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安排的报告》,区委副书记、组织部部长王观宝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副区长沈军作《关于〈闵行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基本思路〉编制情况的报告》,副区长吴斌作《关于上海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推进情况的报告》。

    全会认为,今年以来,区委常委会在市委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区广大干部群众众志成城、英勇奋战,全力以赴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紧紧把握上海全力实施三项新的重大任务、不断强化“四大功能”、加快推进“五个中心”建设的战略机遇期,坚持“四个放在”工作基点,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工作,统筹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全区疫情防控态势总体平稳,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

    全会指出,做好下半年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上海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十一届市委九次全会部署,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自觉把“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贯彻落实到城市发展全过程和城市工作各方面,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着力培育壮大新的经济增长点、增长极,努力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实现“十三五”规划圆满收官,为“十四五”经济社会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全会指出,要坚持科学统筹,奋力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赢。一方面,要坚决巩固疫情防控成果,另一方面,要下更大功夫狠抓经济社会发展。

    全会要求,要坚持“中心居中”,全力推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加大促投资、促消费、促出口力度,全面落实稳企惠企举措,推进存量经济稳中有升;要以构建高水平开放格局、打造高能级产业集群、建设高品质产业园区、搭建高效率产业发展平台为抓手,推动形成富有闵行特色、以高端产业为引领的经济新增长点;要对标最高标准,纵深推进“一网通办”,建立健全企业服务体系;要持续推进南部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加快“大零号湾创新创业集聚区”建设,提高科技创新对经济发展的贡献度;要聚焦“提升核心优势、深度产城融合”主线,进一步汇集各方智慧,高质量、高水平编制好“十四五”规划。

    全会指出,要坚持持续深入,不断提升城市治理能级和民生保障水平。要以“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重要理念统揽城市治理、民生保障各项工作;要以“一网统管”为牵引,着力提升城市治理能级和现代化水平;要以决胜“创全”为契机,统筹推进基层治理和生态文明建设各项工作;要突出抓好稳就业工作,持续推进解决民生难题,加快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守牢民生保障的底线;要坚决打赢扫黑除恶收官战,强化重大风险源头防范化解,做好第三届进博会城市服务保障工作,切实抓好防汛防台工作,确保城市安全和社会稳定。

    全会强调,要坚持从严治党,努力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要坚决贯彻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部署,着力提升干部队伍能力素质;要切实加强政治建设,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扎实推进“四史”教育;要提高思想认识,积极主动配合市委巡视工作,不折不扣抓好巡视问题整改;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严守纪律规矩,完善问责机制,保持反腐高压态势,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审议通过《中国共产党上海市闵行区第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会议决议》。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多地出现上下游产业链达产不同步

多地出现上下游产业链达产不同步

记者调研了解到,当前国内供需两端同步承压,内外影响碰头叠加,多地出现上下游产业链达产不同步,对企业后续生产经营和市场开拓带来较大压力。

·工业固废如何走出“埋埋埋”尴尬

中国北斗耀太空

中国北斗耀太空

回首中国北斗自主创新的发展历程,作为北斗导航研制的“国家队”,航天科技集团五院的研制团队汇聚各方力量,同舟共济,携手拼搏,走出了一条独特的探索道路。

·契阔死生君莫问 愿得此身长报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