闵行:“茶叶扶贫”精准帮扶 助力保山脱贫攻坚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闵行:“茶叶扶贫”精准帮扶 助力保山脱贫攻坚
2020-06-16 作者: 来源: 今日闵行

 

6月8日,由区合作交流办主办的云南省保山市茶叶闵行推介会在上海莲花茶都举行。

    活动现场,保山茶企代表对保山茶叶历史、生态环境、品类、口感等进行了详细推介,面对8家保山茶企展示的80余种产品,60多位上海茶叶经销商代表纷纷在茶台前驻足,垂询品鉴保山茶叶,对保山茶叶的品质、口感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将与保山茶企进行深度的沟通交流。

微信图片_20200612110050.jpg


    上海茶叶经销商代表纷纷表示:“刚才品了一款滇红,感觉质量确实不错的,因为我是做古树红茶的,也是云南的茶。”“喝下来梅赞的品种还不错,后续先跟他聊一聊看一看,让他发过来一点介绍,看一看那里的地理环境怎么样,帮他多推介推介,向客户介绍。”


    据介绍,“高黎贡山”牌普洱古树茶被评为云南省10大名茶,高黎贡山茶茶区海拔在1800米一3800米之间,充足的日照,充沛的降雨,昼夜温差大,再加上火山岩灰土特殊的营养成分种植,形成了有机茶树茶叶茶多酚含量高,自然品质好等特点;而作为云南十大名茶里唯一红茶企业,“昌宁红”茶叶集团坚持25年匠心制茶,生产线覆盖云南省昌宁县和凤庆县的高原优质茶园60万亩。

微信图片_20200612110100.jpg


    保山市高黎贡山生态茶业有限责任公司代表介绍:“高黎贡山茶叶它的资源非常丰富,古茶资源,所以它做出来的普洱茶口感好,经济价格实惠。昌宁红茶它选用的是古树茶,很高很高的古树茶料做的,而且它制作工艺非常特殊,采用昌宁特有的工艺,它喝起来茶韵非常足,非常清幽,回味也是非常干净。”

微信图片_20200612110055.jpg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促进沪滇帮扶成果,让保山茶叶与上海市场形成精准对接,拓宽上海市场销售渠道,打造“茶叶扶贫”的精准帮扶模式,助力保山脱贫攻坚。

    保山方面表示,闵行区政府非常照顾我们保山茶企,给了我们和经销商直接面对面洽谈的机会,也是非常好,非常感谢闵行区政府对我们保山茶叶的大力支持。

    下一步,闵行区合作交流办将会同保山市驻上海联络处继续做好跟踪服务,推进两地供销精准对接,通过直采直购、代理销售等模式,帮助保山茶叶畅通进入上海市场渠道。

微信图片_20200612110103.jpg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需失衡 技能型人才缺口拖累产业跃迁步伐

供需失衡 技能型人才缺口拖累产业跃迁步伐

新基建进入建设期将会带动基础设施领域迎来质变,继而加速产业数字化转型,新一代产业工人亟须在能力素养上实现整体提升。

·供需趋向平稳 肉类行业面临重塑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行稳致远”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行稳致远”

2019年以来,招商局集团等19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探索实践,在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结构调整、内部整合融合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中化国际:化工龙头加速“深改”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