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块链50指数首次“改选” 专家提示警惕市场投机行为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区块链50指数首次“改选” 专家提示警惕市场投机行为
2020-06-16 作者: 记者 罗逸姝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内首个区块链指数——深证区块链50指数于6月15日首次调整成分股标的,传化智联、奥拓电子等5只新个股被纳入指数中。截至15日收盘,该指数收涨3397.20点,相比年初上涨6.14%。专家指出,目前区块链概念股波动性强、受政策影响较大,还有部分公司存在“蹭热度”现象,因而需警惕市场投机行为。

  此次调整中,*ST晨鑫、文化长城等5只股票从区块链50指数中“出局”。其中*ST晨鑫2019年净亏损9.99亿元,文化长城曾因为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被证监会立案调查。而新纳入的传化智联、奥拓电子等5只股票则大都来自信息技术和物流等领域。

  就收益情况而言,成立半年来,深证区块链50指数表现并不理想。截至15日收盘,该指数日收涨0.27%,较年初上涨6.14%,不及同期深证成指7.30%的涨幅。

  对此,欧科云链研究院首席研究员李炼炫表示,当前区块链概念股受政策影响较大,市场异动往往与政策消息利好直接相关。此外,市场还有部分公司存在“蹭热度”现象,实际并未形成任何区块链研究和投入。另有公司虽然实现了技术落地,但尚未形成主要的营收和利润,导致经营业绩不佳。他指出,国内区块链产业发展仍然任重而道远,需警惕市场投机行为。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供需趋向平稳 肉类行业面临重塑

供需趋向平稳 肉类行业面临重塑

对于肉类行业来说,今年是一个特殊的年份,受非洲猪瘟疫情影响与新冠肺炎疫情叠加冲击,肉类行业承压前行。而随着产能和需求逐步恢复,肉类企业对行业前景持看好态度。

·大数据预测两会后中国经济新“风口”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行稳致远”

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行稳致远”

2019年以来,招商局集团等19家国有资本投资公司试点企业采取有效措施、深入探索实践,在聚焦主责主业、加大结构调整、内部整合融合等方面取得积极进展和显著成效。

·中化国际:化工龙头加速“深改”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