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地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方案获批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多地交通强国建设试点方案获批
2020-06-10 作者: 记者 王璐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6月9日,交通运输部正式批复辽宁、河南、湖南的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实施方案,原则同意辽宁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多式联运发展、城市公交高质量发展、平安交通建设等方面开展试点,河南在“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内陆型多式联运建设等方面开展试点,湖南在城乡客运一体化、全域旅游生态景观路建设、湘赣边区域合作示范区综合交通运输发展、交通科技兴安等方面开展试点。

  《关于河南省开展“四好农村路”高质量发展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提出,通过1-2年时间,建成“米字形+井字形”综合运输通道,形成10个以上多式联运型货运枢纽(物流园区),内河港口航道体系不断完善。开通25条以上多式联运示范线路,中欧班列(郑州)年度开行1200班以上。

  《关于湖南省开展城乡客运一体化等交通强国建设试点工作的意见》提出,将加快推动铁路连通,推进渝长厦(长赣)铁路、兴永郴赣铁路、常岳昌铁路等项目建设,加快既有铁路扩能改造,统筹规划区内城际铁路项目,促进湘赣边与长株潭城市群、大南昌都市圈城际铁路对接,实现与武汉城市圈、成渝城市群、长江三角洲和粤港澳大湾区的互联互通。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创业板注册制吹响改革“集结号”

创业板注册制吹响改革“集结号”

多层次资本市场的“城墙砖瓦”正不断搭建,市场人士也期待配套规则逐步完善。“看门人”当立、“海陆空”追责,在推进注册制改革的同时,资本市场亟待通过全链条监管予以立体式护航,为实体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煤炭产业链复工复产“步调失调”

国机重装的退与进

国机重装的退与进

6月8日,国机重装重新在上海证券交易所挂牌上市。此时,距其前身二重重装主动退市已过去五年。五年间,国机重装通过扭亏脱困与二次创业,回归良性发展轨道,连续四年实现盈利。

·中铁二局:奋进70年勇当“开路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