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挖掘新型消费潜力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挖掘新型消费潜力
2020-05-26 作者: 记者 单纯刚 整理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两会期间,如何加快培育新型消费,发展消费新业态新模式,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等成为代表委员热议的话题。网民表示,随着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有效防控,消费市场潜力将集中释放。其中,线上线下融合的新消费模式正在为市场回补、消费升级注入新的动力。

  网民认为,数字经济时代,线上线下融合发展是大势所趋,要继续以“危中寻机”的紧迫感探索新技术、新应用,高效整合资源,共同创造市场增量。

  有网民认为,应着力提高消费者的消费能力和预期,让消费者有充足的底气;其次,应打造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优化消费生态体系,提高产品服务标准。

  线上消费离不开线下监管。网民“张一楚”说,要加强对线下市场监管,加大检查检测力度,为产品上线把好质量关和数量关,为线上消费做足功课。要加强对电商平台管理,规范线上竞争秩序,提高售后评价可信度,做足风险管控准备,促进线上消费健康发展。

  网民“卓越”建议,新消费模式发展需要科技创新支持,政府应当鼓励企业加大创新力度,提供一定的创新补贴。另外,还要充分利用资本市场力量,对有助于生活秩序恢复的产业提供融资绿色通道,解决资金难题,加快技术更新步伐,尽快实现大范围应用,推进消费升级,为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

  网民还提出,还应不断加强消费者权益保护,强化消费领域企业和个人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线上线下消费融合发展,让群众能够放心消费、便利消费。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央企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决战脱贫攻坚

今年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由于疫情影响,脱贫工作时间紧、任务重、难度高,但如期完成目标任务不能打任何折扣。

·“中华老字号”天福号直营店试水新零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