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保监会对中行“原油宝”事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_ 经济参考网 _ 新华社《经济参考报》官方网站
新华通讯社主管

首页 >> 正文

银保监会对中行“原油宝”事件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2020-05-20 作者: 记者 张莫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银保监会相关部门负责人19日在接受《金融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针对中国银行“原油宝”事件,银保监会在前期调查的基础上,已于近日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由于国际油价大跌,美国WTI原油期货5月合约21日到期结算价每桶暴跌超300%至-37.63美元,创下历史首次负值记录,中国银行“原油宝”产品投资出现较大亏损,引起市场和舆论广泛关注。多位业内人士和投资者质疑中行在产品设计、风险管控以及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等环节存在问题和瑕疵。

  5月5日,中行公告称,已经研究提出了回应客户诉求的意见。目前中行相关分支机构正按意见积极与客户诚挚沟通,在自愿平等基础上协商和解。如无法达成和解,双方可通过诉讼方式解决民事纠纷,中行将尊重最终司法判决。同时,中行保留依法向外部相关机构追索的权利。据记者了解,中行就“原油宝”相关损失给出解决方案是中国银行将承担客户负价亏损,并将根据客户具体情况,在保证金20%以下给予差异化补偿。中行有关部门负责人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截至目前,中行已与超过80%的客户完成了和解签约。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一个农业产业链做强的“秘密”

油茶是备受关注的脱贫致富产业。《经济参考报》记者近期深入“全国油茶示范县”——广东省河源市龙川县,感受来自田间地头的创新气息。

·墓地乱象为何“久治难愈”?

协同效应凸显 能量加速释放

协同效应凸显 能量加速释放

备受瞩目的辽宁港口集团整合一年多来,一举扭转了曾经的亏损局面,资产负债表明显优化,协同效应逐渐显现,疫情中逆势而进,新开多条内外贸班线和航线。

·北京公交:交通“逆行者” 社会“减压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