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成立
2019-12-04 作者: 记者 梁倩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12月4日,中国商业联合会正式成立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会长刘元萌表示,分会将专注于中国母婴产业资源的整合、创新服务及健康发展。

中国商业联合会会长姜明表示,历史发展到今天对母婴产业带来了新的挑战和机遇,母婴产业分会的成立刻不容缓。希望未来母婴产业分会能够在中国商业联合会领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和政府关于产业创新的政策和部署,依法依规开展工作,为会员单位提供服务,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行业创新发展。姜会长同时强调,母婴产业分会要带领成员单位积极参与社会公益事业活动,加强母婴产业分会自身建设并认真落实总会交办的其他工作。

做为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的联合发起单位代表,辣妈帮创始人金赞表示,当下的经济寒冬孕育着挑战,也蕴藏着机遇,无论市场如何变化,母婴行业的从业初心不会改变,那就是为妈妈和孩子提供优质的产品和服务。中国商业联合会母婴产业分会的成立,给到母婴行业从业者们一个充分共商共建共享的空间,每一家企业都应该以开放的姿态拥抱世界,联动多方力量一同激发市场潜能,才能让中国新家庭享受到更高品质的产品和更便捷的服务。

刘元萌介绍,2020年协会将“质爱新生”公益项目为切入口,以开展月嫂培训服务为首个任务,以推进行业标准制订为主要目标,严格筛选母婴连锁店、月子会所等用户消费终端机构,关注母婴人群生命质量,从孕育健康和消费安全两个方面规范行业现状,让新手妈妈远离智商税,为中国妈妈推荐优质的产品和服务。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专用药不专” 三大短板加剧儿童药匮乏

儿童肿瘤药缺乏专用剂型,只能靠医生计算给药,有时候要么是药剂量不足影响疗效,要么是用药过猛伤害了孩子的免疫力系统。

·“鸡肋土地”如何走出“不赚钱困境”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中国西电:特高压输变电设备全球领跑者

西电集团承担着促进我国输变配电装备技术进步和为国家重点工程提供关键设备的任务,为特高压输电这张“中国制造”名片打上了自己的烙印。

·“以改促转”推动国企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