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科大讯飞刘庆峰:上市后该更坚决投入,哪怕亏十个亿丨其实我想说
2019-11-14 作者: 来源: 经济参考网

 

点击图片观看完整版 ↓ ↓ ↓

  “如果是头猪在风口起来,摔下来,风一停会摔死,就是我说的。只有坚持到风口到来那一天,你可能成为最大的赢家。”

  对刘庆峰的采访在安徽合肥科大讯飞人工智能展馆中进行,环绕四周的机器人让有些感冒的刘庆峰略显电量不足,但谈到从事了二十年的“语音产业”,他马上激情四溢,语速加快。

  “我们是全球第一个商业化的语音识别系统,英语和德语的翻译做到了全球第一,英文语音识别做到全球第一。”“能当第一绝不当第二。”

  学霸,好胜、激情、有战斗力……在刘庆峰身上,几乎集齐了70后企业家常见的标签。这一代企业家的成功大多不再依靠冒险,而是凭着与世界同步的、对一种新事物的理解实现财富的积累。他们知识丰富,视野开阔,坚信科技改变世界,也更加自信笃定地参与到全球竞争。

  他能在团队动摇之际放出狠话,“如果不看好语音,请你离开!”也能在外界喧嚣时进行反思,“如果我们直接上市以后,坚决投入,亏十个亿就是十个亿,但是我把我的核心战略做透,只要对未来能看得清楚,我就不怕,我们应该做得更坚决,更果断,更不要受外界干扰。”

  这也许是时代赋予70后特有的兼容并蓄,做事争强好胜,为人低调内敛,心中有笃定的梦,脚下有渐进的路。

  点击图片,带你聆听本期嘉宾

  刘庆峰的“其实我想说”。

  除了访谈,本季《其实我想说》创新采用了可交互观看方式,带您全方面了解企业家和他的企业。

  点击“TA是谁”,通过十问十答快速了解企业家更真实的一面。

  点击“TA做过的事”,带您回溯企业家的成长经历、创业历程。

  点击“TA管理的公司”,我们将用1-10的数字串连起企业的10大亮点。

  点击“记者探真D”,跟随《经济参考报》记者探访企业内部“神秘”角落。

  节目介绍

  每一代创业者都是中国经济最直接的参与者和见证者,他们的时代烙印是什么?在干什么?面临什么?担忧什么?期盼什么?我们试图从这些问题的答案中,解构出一个庞大经济体的底色,并探寻其未来前进的动力。

  作为一档全新竖屏可交互财经访谈节目,《其实我想说》将多个短视频用技术手段交叉互联,力图多维度记录时代风云中的优秀创业者,持续观察,精准解读他们成长背后的发展密码。

出品人:张超文

总监制:陈宝玖 王恒涛

总策划:宋振远

终审:高鹤君

统筹:王小波 吕丽虹

制片人:祁蓉

采访:王奇

编辑:王毅卉 邓婕 李安然 王皓然

Vlog剪辑:王奇

海报设计:吴雪梅

制作:经济参考报融媒体工作室

纽彼特思新媒体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沿黄区域协调发展遭遇交通瓶颈

当前沿线一些地区在推进区域协调发展上,面临着边界公路“断头”、城市群路网“断线”、高速铁路建设“短腿”等较为突出的交通瓶颈。

·新动能:消费新业态点亮夜间经济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宁夏国企经济运行呈“六增一减”

全区国有企业经济运行情况呈现出营业收入、利润、归母净利润、增加值、资产总额、净资产、已缴税费“六增一减”的良好态势。

·新兴际华收购海南海药获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