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要闻 >> 正文

农发行北京分行将投入300亿支持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领域
2019-08-15 作者: 记者 汪子旭 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网

  记者8月13日从中国农业发展银行(以下简称“农发行”)北京分行获悉,上半年,农发行北京分行累放各类贷款66.06亿元。下半年,该行将安排300亿信贷及资产投入,着力支持北京乡村振兴、城市副中心建设等领域。

  据农发行北京分行行长周桂娟介绍,上半年发放的各类贷款主要着力为首都粮油市场供应、“菜篮子”民生保障以及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水环境和大气环境治理做出贡献。通过支持央企总部经济,引导北京市富余资金流向农业农村贫困地区和薄弱环节,为激活“三农”发展动能发挥作用。其中,累放粮棉油贷款13.99亿元,累放化肥储备贷款10.51亿元,确保首都粮食安全和重要农产品市场稳定;累放贷款2.61亿元,支持首都生态环境建设和棚户区改造,服务城乡融合发展;累放贷款38.95亿元,服务乡村振兴,支持东西部扶贫协作。

  周桂娟表示,下半年,该行将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长期的、稳定的、低成本”信贷资金的作用,安排300亿信贷及资产投入,着力支持北京乡村振兴、支持“一核两翼”疏解腾退、城市副中心建设、产业科技园区建设等,引领和撬动社会资金支持北京经济发展。

  据介绍,农发行以国家信用为依托,金融产品具有独特的优势,具体来看有五大优势:一是资金规模足。资金在全国范围统一调配,全年资金规模均有保证。二是贷款利率低。在水利建设、农村交通、生态环境建设、改善人居环境、农业流通体系建设、林业资源开发与保护、棚户区改造等领域,可执行人民银行抵押补充贷款(PSL)优惠利率,目前较基准利率下浮7%-12%。三是产品期限长。农发行流动资金贷款设有3年期政策及无还本续贷政策,中长期项目贷款综合考虑项目建设运营周期、借款人资信和地方财政承受能力等因素,期限可为5年-10年、一般不超过15年,水利、城乡一体化贷款等最长可达30年。四是融资模式多。针对政府主导、市场运作的项目,采用PPP、TOT、EPC和企业自营等多种模式,培育孵化项目,设计融资方案。五是机构网点全。农发行在北京市设立1个市级分行,在城区设3个支行,郊区设10个支行,机构网点覆盖北京市辖区,能够实现各区精准对接。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小区物业更换频繁“卡壳” 多方博弈困局待解

小区物业更换频繁“卡壳” 多方博弈困局待解

小区更换物业发生的波折,既因老物业不愿放弃赚钱阵地,也与业委会成员对法律法规不熟悉、工作能力难服众等有关。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混改一年来,东北制药从里到外都在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内生动力显现。

·上海振华集团环境违法问题突出 被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