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江苏无锡物联网产业营收超2600亿元
2019-08-15 作者: 记者 何磊静/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记者近日从无锡市政府获悉,截至2018年底,无锡已聚集物联网相关企业超2000家,去年物联网产业营业收入达2638亿元,同比增长23.7%,产值规模接近江苏全省一半,无锡企业承接的物联网项目遍布全球68个国家和地区。

  据无锡市政府介绍,无锡有着良好的电子信息产业基础,近年来抢抓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机遇,陆续出台了《加快发展以物联网为龙头的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三年行动计划》等文件,系统规划物联网产业发展,还特别设立了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资金。目前,无锡在物联网领域累计实施省级以上研发项目2000多个、专利申请量超万件。

  从2009年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成立,无锡正式与物联网结缘,到今年恰逢示范区建设十周年。专家表示,下阶段,无锡要加大力度构建统筹联动的产业发展协调机制,加大信息网络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数字产业化及产业数字化,加强共建共享、融合应用。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专家表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需从提升认识层次、做好供需对接、增强统筹保障等三个维度发力,找准痛点,及时打通堵点,借助目前经济筑底复苏之势,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不动产销售“花式陷阱”害苦购房人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混改一年来,东北制药从里到外都在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内生动力显现。

·上海振华集团环境违法问题突出 被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