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收入同比增长17.9%
2019-08-15 作者: 记者 吴丛司/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国家发展改革委创新和高技术发展司副司长孙伟近日表示,今年上半年,我国规模以上互联网企业收入同比增长17.9%。

  在国务院新闻办公室近日举行的《关于促进平台经济规范健康发展的指导意见》的媒体吹风会上,孙伟表示,平台经济是生产力新的组织方式,是经济发展新动能,是数字经济新范式,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促进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近年来,国家发改委统筹推动数字经济发展,培育发展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动能,重点开展了5方面工作。

  一是着力完善政策体系。二是着力推进数字产业化。据统计,2018年,全国数字产业规模达6.4万亿元,同比增长14.2%。三是着力推进产业数字化。实施“互联网+”行动,推进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四是着力发展新模式新业态。促进平台经济、共享经济等新模式新业态向各领域渗透,创造新职业、新工种和新岗位。五是着力推进数字丝绸之路建设合作。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专家表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需从提升认识层次、做好供需对接、增强统筹保障等三个维度发力,找准痛点,及时打通堵点,借助目前经济筑底复苏之势,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不动产销售“花式陷阱”害苦购房人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混改一年来,东北制药从里到外都在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内生动力显现。

·上海振华集团环境违法问题突出 被中央环保督察组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