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招行推代发工资业务数字化转型
2019-08-13 作者: 记者 张莫/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为助推企业人力资源,尤其是薪酬福利代发的数字化转型,近日,招商银行宣布全面升级代发工资业务,正式推出企业薪酬福利代发数字化服务平台——“薪福通1.0”。

  招行在工资代发领域布局良久,并改变了银行业过往将代发作为对公边缘业务的局面。自2006年推出工资代发业务以来,招行在代发专业服务方面不断创新突破,近年来更是加速推进数字化升级,推出“薪福通1.0”,以薪酬福利代发的数字化变革,帮助企业加速实现人力资源管理的数字化。

  作为招行在代发工资领域的创新,“薪福通”包括薪资服务、平台服务及权益服务等三个模块。其中,薪资服务是其核心与基础,凭借招行领先的金融科技和专业服务为代发企业及其员工提供便捷、贴心的发薪体验。

  招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其薪资服务具有明显优势:一是流程便捷,只需经过一次柜面申请,后续签约、制卡、代发等所有流程均可在线上完成,为企业财务和人事提供了极大的便利。二是安全高效,除了代发工资实时到账外,招行还在业内率先推出“预约代发服务”,让员工在节假日依然能感受到来自企业的关怀。三是全品类代发,覆盖工资、奖金、报销款、差旅费等38个科目。四是个性化电子工资单,企业可根据自身需求定制工资明细,员工通过招商银行App即可查询一年内各月的工资单。此外,特别值得一提的是,招行还是业内首家推出“上门服务”的银行,专门为服务代发企业而组建的市场经理团队,将专业、优质的服务送到代发企业及其员工身边,让员工足不出户,便可快速办理银行业务,极大地提升了客户体验。

  据了解,招行已为包括中国移动、腾讯、华为、顺丰速运、滴滴出行在内的超过30万家企业提供代发服务,代发个人客户超过3000万,一年代发工资总额超过1.5万亿元。根据招行年初发布的数据,其个人储蓄账户突破1亿,这意味着,每10位招行客户中有3位选择将招行卡作为自己的工资卡,甚至是主结算账户。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强大国内市场正形成 释放内需须多维度发力

专家表示,形成强大国内市场需从提升认识层次、做好供需对接、增强统筹保障等三个维度发力,找准痛点,及时打通堵点,借助目前经济筑底复苏之势,持续释放内需潜力。

·不动产销售“花式陷阱”害苦购房人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探秘东北制药混改:全面激活内生动力

混改一年来,东北制药从里到外都在发生一系列“化学反应”,内生动力显现。

·地方国企进军长租公寓领域 市场供给日趋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