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创业公社携手燕邻资本启动战略合作
2019-07-23 作者: 金利 来源: 经济参考报

  日前,集中式长租公寓运营商——创业公社宣布与燕邻资本正式启动战略合作,利用各自在资本、运营、品牌等方面的优势,加大对长租公寓领域的投入,持续深耕长租公寓市场。

  据了解,未来,创业公社将借助燕邻资本的战略资源,依托自身运营及服务经验,提供资产运营、招商管理等多元化的服务模式。双方优势互补,通过形成完善的金融资金链,不断激活存量房源推动行业整合。

  2017年7月,住建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联合印发《关于在人口净流入的大中城市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通知》,“租售并举”迎来快速发展,长租公寓迅速成为行业风口。经过近2年来的发展,长租公寓市场开始进入整合期,品牌集中度增强,行业聚集效应明显,业内资源深度调整。

  创业公社总裁刘循序表示:“此次合作,标志着创业公社在实现长租公寓业务板块的资产证券化或分拆上市中迈出可喜一步。同时,这也使业主方能获得更强的租约履约能力,更利于其获取金融机构的租约融资,获得更确定的物业升值潜力。通过此次合作,创业公社旗下的37度公寓,将获得稳定的非债性资金供给,快速增加管理房间规模。”

  燕邻资本CEO叶剑生则表示:“如果只看项目成绩,对有耐心的资本来说,长租公寓稳定的现金流,能带来四到五年的回本,长达十到十五年的租期。”他希望用机构资本去帮助一些有潜质有理想的运营商,而不是赚快钱的企业,将资本和运营剥离,让长租公寓商更专注运营,为年轻人提供更多优质居住服务。

  据了解,燕邻资本由美国华平投资集团和燕鸟资本联合设立,专注于投资长租公寓项目。公司战略布局1.0公寓物业包租、2.0公寓租地开发、3.0公寓购地开发、4.0公寓REITs发行四个阶段,目前业务已经覆盖北京、上海、深圳、厦门等一二线核心城市。

  创业公社是首钢基金旗下城市更新不动产服务商,主营业务以办公空间管理为核心,集成公寓、商业、企业服务等多业态配套的一站式全链条服务。其中,其旗下的公寓业务拥有“37度青年公寓”及“37度比邻公寓”两大子品牌。截至目前,创业公社已储备房间共计5000余套,公寓长年入住率接近100%。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垃圾困岛 海南多处垃圾场潜藏安全隐患

垃圾困岛 海南多处垃圾场潜藏安全隐患

海南部分市县垃圾“围城”“围村”现象突出,此外一些生活垃圾填埋场还存在安全、环境污染等隐患。

·抢滩新零售 “数智”“无人”需跨成本之坎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一系列炫目的高科技新产品填补100多项国内空白,全面替代高端市场进口依赖。

·航天科工: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