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我国自主研发的解放牌第六代卡车产销达100万辆
2019-07-16 作者: 来源: 新华网

 

(经济)我国自主研发的解放牌第六代卡车产销达100万辆

  7月15日,一汽解放第100万辆解放J6卡车在吉林长春下线。 新华社记者 许畅 摄

  新华社长春7月15日电(记者张建)中国第一汽车集团有限公司15日对外宣布,我国自主研发的解放牌第六代卡车——解放J6重卡自上市以来,累计产销已达100万辆,成为领军中国卡车市场的车型。

  当日,一汽解放第100万辆解放J6下线仪式在长春举行。一辆红色解放J6在一汽解放卡车厂总装车间下线,并现场交付给用户。

  解放J6于2007年上市,2011年解放J6重型车以中国国内领先的自主技术成果,成为首个获得“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的民用车辆。

  近年来,为保持领先地位,一汽解放加快产品迭代和技术更新。目前,一汽解放已发布多款自主研发的符合国六标准的发动机,解放第七代产品——解放J7已于去年投放市场,目标是不仅要在中国实现“替代进口”,未来更要打入欧洲市场,与世界知名重卡品牌同台竞技。

  今年上半年,解放共销售整车20.5万辆,同比增长6.7%,创历史最好水平。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疯狂的套路贷:“砍头息”+软暴力滋生黑产业

泰州市公安局刑警支队副支队长孟智说,网络“软暴力”催收是这种新型“套路贷”另一个突出特点,其疯狂程度令人吃惊,不到借款人家属出具死亡证明就不罢手。

·垃圾困岛 海南多处垃圾场潜藏安全隐患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集团:“重器”装备“硬核”国企

徐工一系列炫目的高科技新产品填补100多项国内空白,全面替代高端市场进口依赖。

·航天科工:打造高质量发展创新引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