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汾酒成立研究院意欲布局“新周期”
2019-07-16 作者: 记者 史丽/北京报道 来源: 经济参考报

  7月13日,山西杏花村汾酒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汾酒研究院(以下简称“汾酒研究院”)在北京国家图书馆·国家典籍博物馆举办了揭牌仪式,在京挂牌成立企业智库。

  汾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李秋喜在揭牌仪式上做了主题发言。他表示,汾酒的发展阶段,到了需要系统化战略安排、到了必须想清楚在“新发展周期”的顶层设计、战略布局的时候了。汾酒研究院将为企业深化改革提供政策工具与技术工具研究,为数字化战略与新营销战略提供研究支持,为全球化战略提供风险研究与路径研究,为品牌拓展、文化传承提供研究支撑。

  据介绍,汾酒集团未来将重点在国企改革、商业模式、精准营销等方面,谋求发展动力的再深化、再变革、再升级,同时这也将成为汾酒研究院的重点研究课题。未来,汾酒研究院开展工作的主线有三个方面。

  第一,研究院要为中国白酒行业、汾酒集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战略支撑。研究院将着力研究如何进一步深化改革,激活企业活力,如何建设现代企业治理模式,如何为白酒企业深化改革提供政策工具与技术工具储备,如何稳妥推进整体上市等。

  第二,研究院要为汾酒集团的数字化转型和新营销战略提供支持。又快又好地实施汾酒数字化战略和新营销战略,精准把握市场趋势,赢得年轻消费群体口碑。

  第三,研究院要为白酒企业的全球化布局提供路径研究。

  分析人士认为,企业创办智库有其内在的必然性。欧美企业智库发展历史悠久、机制成熟、影响深远。汾酒研究院正式成立,意图就是深入挖掘汾酒的发展潜力,在“新周期”内实施赶超策略。这说明汾酒已进入新的发展周期,需要寻找战略支撑,需要凝聚更多的发展智慧。建议汾酒未来在体制机制创新、技术创新、营销创新、管理创新和环境创新等方面作更多的布局。

  据了解,汾酒研究院将在组建和发展汾酒人才库、汾酒战略性复兴、汾酒文化复兴、创新性成果推进、优质资源整合、国内外文化交流等方面对汾酒集团作出智力支持。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一桶天下”到四桶并立 垃圾分类待解“三低”难题

“一桶天下”到四桶并立 垃圾分类待解“三低”难题

尽管部分试点地区垃圾分类取得初步成效,但记者调查发现,分类投放准确率低、分类知晓率低和资源利用率低等“三低”问题交织,成为垃圾分类推进的“拦路虎”。

·流量平台“爆款导向”引发过度娱乐化隐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