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正文

2019中国上市公司业绩评价报告发布
2019-06-19 作者: 刘艳伟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在近日举行的“国研智库论坛·2019中国资本峰会”论坛上,中国发展出版社与中联企业管理集团联合发布了《中国智库专辑·2019中国上市公司业绩评价报告》。该报告是上述两家机构联合国务院国资委、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等机构的专家组成课题组长期跟踪研究得出的研究成果。报告采用课题组推出的中国上市公司业绩评价体系,对3369家非金融上市公司、60家金融上市公司2018年度的业绩表现进行评价,最终遴选出中国资本市场“2018年度中联上市公司价值百强榜”。

  从评价数据看,2018年度百强企业整体表现优异,平均综合得分为83.5分,比评价范围内上市公司平均得分高出29.6分,表明百强盈利能力好、资产质量优、偿债风险小、发展能力强、市场表现好。评价指标方面,百强净资产收益率为20.4%、总资产报酬率为54.4%,分别为评价范围内上市公司平均水平的2.8倍和9.7倍,盈利能力很强。在总资产周转率、应收账款周转率、获利倍数、收入增长率、市场投资回报率等指标方面,百强也都表现强劲。

 

凡标注来源为“经济参考报”或“经济参考网”的所有文字、图片、音视频稿件,及电子杂志等数字媒体产品,版权均属经济参考报社,未经经济参考报社书面授权,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载、播放。获取授权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京味”改革打造服务业扩大开放新高地

围绕服务业重点领域扩大开放,聚焦服务业重点领域,北京在放宽市场准入和促进国际合作上持续发力。

·农村电商造福一方却遭遇成长烦恼

我国煤层气开发须紧扣“适应性”

我国煤层气开发须紧扣“适应性”

多位受访业内专家表示,紧扣技术“适应性”,因地制宜开展技术创新,将是煤层气产业发展的必由之路。

·绿色能源将成为云南省第一支柱产业